> 城市 > GDP > 全球超一线城市排名,中国上榜3座城市,纽约继续位列榜首

全球超一线城市排名,中国上榜3座城市,纽约继续位列榜首

来源: 时间:2022-02-17 编辑: 手机版

  导语:近期全球最著名的城市评级机构之一GaWC公布了全球城市分级排名《世界城市名册2020》,全球361个主要城市被进行了Alpha、Beta、Gamma和Sufficiency四个等级的区分,而哪些城市排在榜单前十位呢,本文就为大家简单介绍本次榜单的世界大城市排名前十名,一起看看有没有你所处的城市吧。

全球超一线城市排名

1.纽约

  纽约是一座被GaWC评为Alpha++级的美国第一大城市及第一大港口,是在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达8017亿美元,与伦敦并列的全世界最顶级国际化大都市,除了拥有时报广场这个世界的十字路口,百老汇等中心娱乐产业,还拥有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名校。

2.伦敦

  伦敦是在2018年达成6532亿美元地区生产总值的英国首都,与纽约和香港并称纽伦港,外汇交易额占全球总额比重的40%以上,控制着全球45%以上的外汇、黄金、白银和原油的交易,是拥有繁荣的商业,发达的经济,富裕的生活水平的世界级城市。

3.巴黎

  巴黎是拥有214万市区人口,被GaWC评为Alpha+的法国政治、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这个拥有上千年建城历史的城市,也是法国乃至西欧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与纽约、伦敦、东京和香港并称为世界五大国际大都市之一。

4.东京

  东京作为日本首都,东京湾的国际大城市,字日本德川幕府时代以来,就成为日本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等领域的枢纽中心,二战以后更是成为人口密度最高、经济发展度、富裕程度最高的亚洲第一大城市。

5.洛杉矶

  洛杉矶是在2019年达成7109亿美元地区生产总值,有着天使之城美誉的美国第二大城市,美国西部最大的城市,也是拥有加州理工学院、南加里福尼亚大学等世界知名高等学府的美国重要科教、娱乐和国际贸易中心之一。

6.北京

  北京作为中国首都,本次虽然下降一位排在世界第六位,但依旧拥有十分强劲的金融和经济实力,是拥有较强综合实力的政治、文化和科技创新中心,近期举办的冬奥会也会再进一步的提高北京的知名度。

7.香港

  香港是拥有747.42万总人口,陆地面积达1106.66平方公里的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而这个有着美食天堂、购物天堂、亚洲四小龙美誉的,在国际享有极高声誉的自由港和国际大都市,也是在2020年GDP达24100亿元人民币的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

8.芝加哥

  芝加哥是达成了5373亿元亿美元地区生产总值的美国发展的最为均衡的经济体,虽然近些年稍有下降,但这个拥有着很多高楼大厦和世界顶级学府的城市,还是美国最重要的文化科教中心,至今也有上百位诺贝尔奖得主在此工作和求学。

9.新加坡

  新加坡是一个面积达724.4平方公里,在2020年达成3500亿美元地区生产总值的亚洲重要金融、服务和航运中心,是被GaWC评为世界一线城市,有着显著绿化和环境卫生效果的亚洲四小龙之一。

10.上海

  上海在今年的排名较上年上涨了两名,本次排名第十位,而上海作为中国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在2021年达成了43214.85亿元的地区生产总值,相较去年同比增长了8.1%,在海运吞吐量上依旧保证第一,客运吞吐量排名全球第二。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