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 GDP > 世界十大国际大都市,东方之珠排第七,第三亚洲第一大

世界十大国际大都市,东方之珠排第七,第三亚洲第一大

来源: 时间:2022-02-27 编辑: 手机版

  导语:国际大都市指的是有着较高经济、科技创新和政治能力,且在全球有着较高影响力的国际一流都市,而除了人们能想到的纽约、巴黎、伦敦这些欧美都市外,还有哪些城市够得上国际大都市的名头呢,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并简单介绍全球十大城市。

世界十大国际大都市

1.纽约

  纽约是于伦敦、香港并称纽伦港,被评为Alpha++级的世界一线城市,也是拥有唐人街这个世界最为密集华人集中地,拥有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在内等多所名校的全球最顶级的国际大都市。

2.伦敦

  伦敦是控制着45%外汇贸易、黄金、白银和原油等大宗商品定价权,并为GaWC评为Alpha++级的世界一线城市,还曾被福布斯评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城市,这个平均每日外汇交易额高达2.7万亿美元的城市,居民财富总额位居世界第二。

3.东京

  东京是总面积达2155平方公里,位于日本关东平原中部的日本主要都市之一,是拥有东京塔、银座、晴空塔、秋叶原等景点的世界经济发展度和富裕程度最高的都市之一,是被GaWC评为Alpha级的亚洲第一大城市。

4.巴黎

  巴黎是总面积达105.4平方公里,被GaWc评为Alpha+级的世界五个国际大都市之一,拥有的1100万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六分之一,其中还拥有巴黎圣母院、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卢浮宫在内的多个景点,还有巴黎大学、巴黎高等商学院在内的多个世界著名学府。

5.洛杉矶

  洛杉矶是于2019年达成了7109亿美元GDP,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的美国第二大城市,是拥有加州理工学院、南加里福尼亚大学等世界知名高等教育机构的美国西部最大的城市,是美国重要的航天工业、电子业、石油化工和国际贸易的中心。

6.新加坡

  新加坡是一个位于东南亚的道国,是深处马六甲海峡旁,有着亚洲四小龙称号,曾被评为第四大国际金融中心的世界一线城市,还因国家内的环境和绿环方面有着显著的效果,因此还拥有了花园城市的美称。

7.中国香港

  中国香港是有着东方之珠美誉,以自由经济体系而闻名于世,在国际上享有较高声誉的国际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国际创新科技中心,还被国际组织GaWC评委了世界一线城市。

8.米兰

  米栏是被评为全球Alpha级城市,每年都会举办设计周、时装周、国际电影节、家具展等大行活动的世界时尚艺术中心,这个城市先后诞生了阿玛尼、范思哲、芬迪、古驰等世界半数奢侈品牌,除此之外,还拥有众多世界著名学府和欧洲著名足球队。

9.北京

  北京是总面积达16410.54平方千米,下辖16个区,拥有2189.31万人的中国政治、文化、国际交往和科技创新中心,2021年完成了40269.6亿元的GDP,同比去年增长了8.5%,还被GaWc评为世界一线城市。

10.上海

  上海是总面积达6340.54平方公里,下辖16个区的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也是在2021年达成43214.85亿元地区生产总值的中国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其中还拥有众多名校,使得这处有着较为发达且丰富的教育资源。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