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 GDP > 美国城市排名前10,首都仅排第二,第三是天使之城

美国城市排名前10,首都仅排第二,第三是天使之城

来源: 时间:2022-04-08 编辑: 手机版

  导语:美国是总面积达937万平方公里,下分50各州,共被分为3144个县的世界面积第四大的城市,这个高度发达的超级大国虽然没有较为悠久的历史,但却有着极为发达的经济、文化和工业,那美国最富裕的十大城市是哪几个,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并简单介绍美国十大城市,一起来简单了解下吧。

美国城市排名前10

1.纽约

  纽约是拥有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等世界名校,西半球最密集华人集中地唐人街和纽约时报广场的美国第一大城市,世界十大国际大都市之一,自由女神像、大都会博物馆也位于市内,并且还坐落有众多世界著名娱乐产业,就是这样的一座城市在2018年达成了10300亿美元的地区生产总值。

2.华盛顿

  提到华盛顿就不得不提到美国的政府驻地和最高权力机构白宫,而这个总面积达17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为70万的城市,还分布有林肯纪念堂、华盛顿纪念碑等著名景点,除此之外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位于这个城市中。

3.洛杉矶

  洛杉矶是总面积达1213.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达408.67万的美国西部最大的城市之一,并且这个有着天使之城美誉的城市还有较为发达的石油化工、海洋、航空工业和电子业,除此之外,这个城市还有着丰富的科教资源,加州理工学院、南加里福尼亚大学等世界知名高等教育机构也位于这个城市中。

4.芝加哥

  芝加哥是一个总面积达606.2平方公里,总人口约270.59万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西北大学、芝加哥大学都位于这个城市境内,并且还因其中建有众多高楼大厦,因此又有了摩天大楼的故乡没成,美国重要的期货市场和跨国企业总部都位于此处。

5.达拉斯

  达拉斯是一个总人口达740万,总面积约达997平方公里,隶属于得克萨斯州管辖的美国十大城市之一,自1814年建城以来就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尤其是医疗、教育、金融业都十分发达,还有陆上交通也十分发达。

6.明尼阿波利斯

  明尼阿波利斯是一个总面积达151.3平方公里,有着40.72万总人口,曾达到2103.47亿美元GDP的美国东南部最大的城市之一,隶属于美国明尼苏达州,这里的常住人口占据全州的一半以上。

7.波特兰

  波特兰是总面积达376.5平方公里,有着65.3万常住人口的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重要城市,因这里介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和地中海气候之间,因此较为适合种植玫瑰,美国很多重要的玫瑰园都在此落户,因常住人口较少,1787.26亿元的GDP,使得在这里的每个美国人都有着较高的收入。

8.圣迭戈

  圣迭戈是总面积达84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共计134.58万,曾达到3365.91亿美元GDP的美国太平洋沿岸城市,并且这个沿岸城市中还分布有很多军事基地,美国有3所航空母舰在此停泊,并且这里还设有美国海军陆战队新兵训练中心之一的圣迭戈新训基地。

9.休斯顿

  这是一个总面积达1558.4平方公里,有着22.94万常住人口的墨西哥湾沿岸最大的经济中心,于1836年建市后,有多个城市研究中心、医疗中心和航空中心在此落户,其中最为出名的当属约翰逊航空中心,使得这里还拥有了太空城的绰号。

10.丹佛

  丹佛是地处美国科罗拉多州周,总面积达397.2平方公里,有着71.65万常住人口的美国城市排名前10之一,曾经达到2088亿美元的GDP,并且城内还有南佩雷特河穿过,周边紧邻洛矶山脉。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