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 GDP > 朝鲜十大城市排名,首都排第一,第二被誉为工都

朝鲜十大城市排名,首都排第一,第二被誉为工都

来源: 时间:2022-04-14 编辑: 手机版

  导语:朝鲜是总面积达12.3万平方公里,有着2500万总人口的社会主义国家,这个国家共划分了18个区、4个郡,以平壤为首都,那除了平壤之外,朝鲜最发达的地方是哪里呢,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并简单介绍朝鲜十大城市经济排名,一起来简单了解下吧。

朝鲜十大城市排名

1.平壤

  平壤是总面积达2630平方公里,有着325.53万总人口的朝鲜首都,地处朝鲜半岛西北部,并且因其中分布着安鹤宫、高句丽古城、广法寺等历史古迹而成为韩国著名旅游圣地,城市内80%的绿化而成为世界上绿化面积比重最大的城市之一。

2.咸兴

  咸兴是位于朝鲜咸兴湾畔,市内有着极为发达的纺织工业、机械工业和化学工业的咸镜南道首府城市,是朝鲜经济发达程度仅次于平壤,且有着工都美称的朝鲜第二大城市,除此之外,朝鲜众多知名高等学府均在此落户,咸兴也因此成为朝鲜东部重要文化城市。

3.清津

  清津是归属于朝鲜咸镜北道,位于朝鲜东北部,总面积达5000平方公里,有着49万常住人口的首府城市,其中重要的清津港成为朝鲜重要的对外贸易港口,并受暖流影响而成为著名的不冻港,使得此处的渔业也十分发达。

4.南浦

  南浦是总面积达1000平方公里,有着98.36万总人口的朝鲜重要贸易港口城市,城中有着较为发达的丝织业、有色金属工业和渔业,并且还有着朝鲜较大的盐厂广梁湾。因这个港口城市距离平壤仅48公里,因此有着极为发达的铁路和公路等交通设施。

5.元山

  元山是总面积达900平方公里,下辖40洞,有着36.31万常住人口的朝鲜半岛东部城市,同时因地处沿海地区,而成为朝鲜重要的港口城市,同样也因地处沿海而拥有了风景如画的沙滩海浴场,周围相关的配套设施也是一应俱全,作为旅游、落脚、休息的地方很是不错。

6.新义州

  新义州是总面积达1309平方公里,有着35.2万常住人口的朝鲜平安北道首府城市,城市中还有这一条即位重要的铁路线,两端分别连接着新义州和韩国首尔,并且通过这条铁路,跨过鸭绿江后,就是我国辽宁丹东市。

7.端川

  端川是总面积达2170平方公里,下辖39洞39里,有着36万常住人口的韩国十大城市之一,在这个城市中蕴藏有丰富的铁、钴等矿藏资源,并且化学工业也是十分发达,除此之外,还有这一条连接着清津市和咸兴市的重要铁路,相当于南方的门户城市。

8.价川

  价川是位于朝鲜北部,有着丰富的矿藏储量,且服装和日用品等轻工业相对较为发达的平安南道价川郡首府城市,并且这里还是十分发达的交通枢纽,如果想要从西部去到慈江道一定需要经过这个门户城市。

9.开城

  开城是位于朝鲜西南部,总面积达179.2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月30.84万的朝鲜十大城市之一,这里出了是南北朝重要的边境城市,同时还盛产闻名海内外的高丽参,并且城市中还分布有众多世界各国的知名企业工厂,成为朝鲜重要的新型轻工业城市。

10.沙里院

  沙里院是位于朝鲜西南部,归属黄海北道管辖,总面积达187.91平方公里的首府城市,其中分布有景岩山、景岩湖、瑞丽湖等众多秀丽优美的旅游景点,并且因距离平壤和开城不算远,因此成为众多来朝鲜旅游的游客的落脚地之一。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