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 建筑 > 广州十大高楼,小蛮腰排第一,第十最节能环保

广州十大高楼,小蛮腰排第一,第十最节能环保

来源: 时间:2022-04-14 编辑: 手机版

  广州也叫羊城、花城,是中国重要的中心城市和国际商贸中心,它不仅是广府文化的发祥地,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主港,除此之外,广州的高楼建筑也很出名,下面就盘点了2022最新广州最高楼排名,大家可以看看大家可以看看广大第一高楼叫什么名字。

广州十大高楼

1、广州塔

  广州塔也叫小蛮腰,位于广州海珠区,是中国最美十大现代建筑之一,也是中国第一高塔,塔身主体高454米,总高度为600米,于2009年正式竣工,在2010年正式开放,拥有蜘蛛侠栈道、世界最高摩天轮和极速云霄等游乐项目。

2、广州东塔

  广州东塔也叫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是世界最高的十大建筑之一,由周大福集团投资建设,同时也是一个集商业、公寓、酒店于一体的大型建筑,在2014年完成建设,楼高530米,共111层。

3、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也叫广州西塔,位于广州天河中央商务区,是珠江新城七大地标建筑之一,楼高449.2米,共103层,不仅获得了铂金级绿色建筑认证,而且也被评为了超甲级商务写字楼

4、广州中信大厦

  广州中信大厦是广州最有标志性的建筑之一,曾经也是华南地区的第一高楼,拥有超强的抗震能力,楼高391米,由一栋80层高的商业楼和两栋38层高的公寓组成。

5、广州广商中心

  广州广商中心是投资50亿建成的琶洲地标高楼,也是广州十大高楼之一,总建筑面积高达18万平方米,总高度为449.2米,共60层,不仅于地铁相通,而且在顶部还设有直升机停机坪。

6、广晟国际大厦

  广晟国际大厦位于广州天河区,于2007年正式动工,在2011年竣工,总建筑面积高达16万平方米,占地面积7907平方米,总高度为360米,共65层。

7、环球都会广场

  环球都会广场位于广州珠江新城,是广州最高端国际商务区,建筑总面积为18万平方米,楼高318米,共67层,交通资源优越,曾在2021年也被评为甲级商务写字楼。

8、保利天幕广场

  保利天幕广场位于广州海珠区的核心位置,采用最高速的电梯系统,建筑总面积为18.8万平方米,楼高311米,共60层其中,第34层为空中大堂,可租用的楼层共54层。

9、越秀金融大厦

  越秀金融大厦位于广州天河区,是广州十大高楼之一,由越秀地产开发,建筑总面积为21万平方米,楼高309.4米,共68层,不仅被评为甲级商务写字楼,也获得了中国国家绿色建筑三星认证,也是华南地区首个获次殊荣的建筑。

10、珠江城大厦

  珠江城大厦位于广州天河区,由美国SOM公司设计、中国烟草总公司广东省公司开发建设,楼高309米,共71层,因实践零耗能的环保理念,也被评为是世界最节能环保的摩天大厦。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