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 建筑 > 中国最著名的十大桥梁:赵州桥上榜,它是世界第一长

中国最著名的十大桥梁:赵州桥上榜,它是世界第一长

来源: 时间:2022-07-30 编辑: 手机版

  我们国家的山多、水多,所以各个地方修建的桥梁很多,同时桥梁在我们国家的存在史也非常的长久,有的桥梁甚至完整地保留于今日,体现了古人的智慧。今天各种新式桥梁高高挂起,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中国最著名的十大桥梁。

中国最著名的十大桥梁

  1.港珠澳大桥

  2.丹昆特大桥

  3.北盘江大桥

  4.赫章特大桥

  5.云天渡

  6.杭州湾跨海大桥

  7.鸭池河特大桥

  8.广西程阳风雨桥

  9.武汉长江大桥

  10.赵州桥

1.港珠澳大桥

  港珠澳大桥,位于中国广东省珠江口伶仃洋海域内,是中国境内一座连接香港、广东珠海和澳门的桥隧工程,于2018年10月24日上午9时开通运营,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

2.丹昆特大桥

  丹昆特大桥,正式运营于2011年6月30日,桥全长164.851公里,开车需要两个小时,由4500多个900吨箱梁构成,是世界第一长桥。

3.北盘江大桥

  北盘江第一桥,原称尼珠河大桥,位于泥猪河之上,是中国境内一座连接曲靖市宣威市普立乡与六盘水市水城县都格镇的特大桥,于2016年12月29日竣工运营,是全球最高桥梁。

4.赫章特大桥

  赫章特大桥,位于毕节至威宁高速赫章段,该桥始建于2010年6月,全长1073.5米,其11号主墩高达195米,在亚洲是排名榜首的,有有亚洲第一高墩之称。

5.云天渡

  云天渡,原称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位于中国湖南省省张家界市慈利县境内,是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里的重要景点之一。该桥于2016年8月20日竣工运营,全长536米、宽6米, 是一座大型山谷悬索桥。

6.杭州湾跨海大桥

  杭州湾跨海大桥,位于杭州湾海域之上,于2008年5月1日通车运营。该桥梁总长35.7千米,大桥护栏有七种颜色,周围的景色十分美丽,是世界第四跨海大桥。

7.鸭池河特大桥

  鸭池河特大桥,位于索风营水电站上游约8公里处,桥址为典型的喀斯特高原、峡谷地貌类型,全长971米,世界上最大的跨径中承式空腹钢混结合提篮拱桥。

8.广西程阳风雨桥

  程阳永济桥,又叫程阳风雨桥,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县城北面20千米处(,建于1912年,并于1924年建成。这座桥集廊、亭、塔三者于一身,风韵独特。

9.武汉长江大桥

  武汉长江大桥,武汉十大网红景点之一,位于长江水道之上,始建于1955年9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修建的第一座公铁两用的长江大桥,素有“万里长江第一桥”美誉。

10.赵州桥

  赵州桥,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城南洨河之上,始建于隋代,设计师是李春。它是世界上现存年代久远、跨度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单孔坦弧敞肩石拱桥,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