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 建筑 > 世界上最著名的十大桥排行榜,中国上榜多个,伦敦塔桥上榜

世界上最著名的十大桥排行榜,中国上榜多个,伦敦塔桥上榜

来源: 时间:2022-07-30 编辑: 手机版

  中国是众多周知的桥梁的故乡,具有诸多知名的桥梁,但是在世界上,也有众多历史悠久,雄伟壮观的桥梁,为世界各国之间的经济,文化往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世界上也有极高的知名度,本文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世界上最著名的十座大桥。

世界上最著名的十大桥排行榜

1. 港珠澳大桥

  港珠澳大桥位于中国广东珠江伶仃洋海域,是一座连接了香港,珠海和澳门的大型桥梁,始建于2009年, 耗资1269亿元,全长55千米。该桥梁的建立体现了我国桥梁建设的先进水平,和综合实力,被业内誉为桥梁界的珠穆朗玛峰。

2. 明石海峡大桥

  明石海峡大桥时间于1988年。是日本神户市和淡路岛之间最为重要的海上桥梁,该桥全长3910米,耗费了43亿美元,不仅拥有双向六车道公路,还在大桥的两端设立了游客参观通道。

3. 南京长江大桥

  南京长江大桥始建于1960年,是第三所横跨长江的大桥之一。主要位于鼓楼区和浦口区之间,自建立以来,就为中国的经济产生了重要的成就,是中国桥梁史上的里程碑,最中国乃至世界桥梁史上都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

4. 西堠门大桥

  西堠门大桥位于浙江舟山西堠门水道之上,始建于2005年,全长5045米,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钢箱梁悬索桥,该桥的建立极大的提高了国内的经济效益,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十大桥梁之一。

5. 丹麦大贝尔特桥

  大贝尔特桥是一座连接西兰岛和菲英岛的桥梁,该桥主要以西桥,海底隧道和东桥三大部分组成,全长17.5千米,一共消耗48亿美元,是欧洲预算最高的桥梁工程之一。

6. 英国亨伯桥

  英国亨伯桥始建于1973年,耗资八年时间就正式通车了,主要横跨英国亨伯河,位于赫斯尔和巴顿之间,其跨度为1410米,一共花费了2.5亿多美元,也是世界最著名的十大现代桥之一。

7. 香港青马大桥

  香港青马大桥始建于1992年,于1997年正式完工,该桥横跨青衣岛及马湾,全长2160米,曾打破了世界上最长的行车,铁路两用吊桥的记录,被称之为二十世纪十大建筑成就奖,该桥梁也是香港极为著名的经典,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往。

8. 美国金门大桥

  美国金门大桥位于金山海峡,主要连接了旧金山和福尼亚州,始建于1933年,花费了四年的时间建造成立世界最美丽的桥梁之一,其全长1900多米,曾被誉为是20世纪桥梁工程的一大奇迹,也是世界著名十大桥梁之一。

9. 伦敦塔桥

  伦敦塔桥是一座横跨泰晤士河的开悬索桥,时间于1886年,主要分为上下两层,该桥内还设有商店,酒吧,在购物的同时还能欣赏两岸风光,在世界桥梁建筑行业中也具有一定的地位。

10. 梅克金海峡桥

  梅克金海峡桥于1957年始建于美国,坐落在麦基那克海峡境内,主要采用了桁架结构,花费了49500公吨建筑钢材,全长2626米,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十大大桥之一。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