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 建筑 > 中国五座著名大桥排行榜 亚洲第一跨度悬索桥也在其中

中国五座著名大桥排行榜 亚洲第一跨度悬索桥也在其中

来源: 时间:2022-07-30 编辑: 手机版

  中国的大桥数不胜数,其中有一些桥梁非常有名气,有的是因为它的历史意义,有的是因为它优美的造型,有的是因为险要的地势,也的是因为宏伟的工程,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中国五座著名大桥都有哪些吧,让我们来领略中国的桥梁之美。

1. 矮寨特大的悬索桥

  这是一座非常令人震撼的悬索桥,又被称为中国第一桥,它是吉首到重庆的高速公路跨越德夯矮寨大峡谷的大型桥梁,这座桥梁十分壮观,它横跨了整个大峡谷,主跨长度为1176米,最高落差有400多米,从远处观看矮寨特大的悬索桥,它就好像一座天国的大桥,矮寨特大的悬索桥经常被云雾缭绕,巨大的落差高度,让您好像置身于太空中,并且独家采用了岩锚吊索结构,用碳纤维作为筋材,是亚洲第一跨度悬索桥。

2. 珠港澳大桥

  中国五座著名大桥之一,中国二十一世纪最伟大的建筑之一,它连接了香港、广东珠海和澳门三地,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其中包含22.9千米的桥梁工程和6.7千米的海底隧道,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跨海工程,堪称世界第九大奇迹。

3. 赵州桥

  中国历史名桥赵州桥,又叫安济桥,世界上现存年代久远、跨度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单孔坦弧敞肩石拱桥,拥有1400多年的历史,赵州桥堪称中国古代建筑史的奇迹,它的石拱跨径长达37米,全长64.4米,拱顶宽9米,在古代这个长度是不可想象的。

4. 卢沟桥

  提起卢沟桥,您一定会想到卢沟桥事变,这个震惊中外的事件就发生在卢沟桥,卢沟桥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永定河,这座历史名桥建于1189年,全长为266.5米,作为一个历史拥有的石造联拱桥,卢沟桥见证了 中国抗日军队在卢沟桥打响了全面抗战的第一枪,日本在此发动全面侵华战争。

5. 十七孔桥

  中国古代桥梁建筑的杰作,十七孔桥位于北京颐和园,长150米,是一座非常优美的大桥,桥由17个桥洞组成,每个栏杆上都雕刻着形态各异的石狮子,共544个,优美的桥身,深厚的文化底蕴, 具有极高的美学价值。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