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 南美洲 > 智利是哪个国家?智利红酒有哪些品牌?

智利是哪个国家?智利红酒有哪些品牌?

来源: 时间:2017-01-12 编辑: 手机版

  在地球的一角,有一个国家静伫南美之畔,它的名字叫智利。智利是哪个国家?如今还有很多人不知道智利,今天排行榜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智利是哪个国家。

智利是哪个国家

  智利共和国,位于南美洲西南部,安第斯山脉西麓。南纬18度与57度,西经81.5度~68.5度之间。东同阿根廷为邻,北与秘鲁、玻利维亚接壤,西临太平洋,南与南极洲隔海相望。

  智利拥有非常丰富的矿产资源、森林资源和渔业资源。智利是世界上铜矿资源最丰富的国家,又是世界上产铜和出口铜最多的国家,享有“铜矿王国”之美誉。境内的阿塔卡马沙漠是世界旱极。此外,它还是世界上唯一生产硝石的国家。

  智利海岸线总长约1万公里,南北长4352公里,东西最窄96.8公里、最宽362.3公里,是世界上地形最狭长的国家,因此也叫“丝带国”。智利国土面积756,096.3平方公里,在南美国家中居第七位,世界国家面积排名第38位。

  智利是哪个国家?南美洲的智利,从北到南长达4270公里。如果把它放在中国地图中,就要从黑龙江省最北部一直伸到西沙群岛。而国土东西之间的宽度平均只有180公里,不过相当于上海到杭州的距离,仅为国土长度的二十四分之一,堪称世界上领土最狭长的国家。

  由于地处美洲大陆的最南端,与南极洲隔海相望,智利人常称自己的国家为“天涯之国”。

  除了在地理上很多人不了解智利是哪个国家,智利的经济状况也往往被误认为很落后。其实不然,智利拥有较高的竞争力和生活质量,具有稳定的政治环境,全球化的、自由的经济环境,以及较低的腐败感知和相对较低的贫困率。智利在新闻自由、人类发展指数、民主发展等方面也获得了很高的排名,特别是智利高度发达的教育,已经得到世界发达国家的普遍承认。

智利红酒有哪些品牌

  智利有“葡萄酒之星”的美誉,是南美洲的第二大产酒国。智利的地形和气候都很适合葡萄的生长,这为著名葡萄酒的形成创造了条件。智利的葡萄酒产量虽然不如阿根廷,但是其出口量却遥遥领先。智利红酒口感和顺,与美国红酒一样,享有很高的评价。

  智利葡萄栽培起始于1518年,当时的西班牙传教士在圣地亚哥周边种植葡萄,以提供教会做弥撒用葡萄酒。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后,智利葡萄酒产业进入现代化阶段。智利的地形和气候都很适合葡萄的生长所以形成了这为著名葡萄酒的形成创造了条件。

  尽管拥有久远的葡萄酿酒历史,智利人似乎无法很好的继承西班牙人的酿酒本领,甚至直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所有的智利红酒似乎都接近相似的特质:毫无生气,涩口,口感更接近草本植物的味道。

  可喜的是,如果现在的你再次接触智利红酒,情况早已大大改观,通过大规模的引进优质品种和改良酿造技术,智利的酒庄已经形成了自己的规模和体系。由于智利葡萄酒近年出色的性价比表现,你很容易就能挑出一些极富个性,可口而能登大雅之堂的红酒。

  智利是世界七大葡萄酒海岸之一,自 16 世纪酿酒葡萄传入以来,就因其天时地利人和而被誉为“葡萄种植的天堂”。

  如今,在太平洋西岸的中国,一种新的葡萄酒消费趋势正在悄然流行——智利葡萄酒,这主要是因为相对于旧世界法国而言,新世界智利葡萄酒果味丰富、易于入口,简单易饮。

  此外,受法国葡萄酒成本上升、智利葡萄酒在中国获得税收优惠政策等影响,智利葡萄酒价格更亲民。

  智利产的红酒比法国产的差不到哪去,而且价格十分公道,应该说性价比很高。在挑选法国产的红酒时,可以通过了解它的产区,年份和酒庄等来挑选合适的较好的红酒。挑选一瓶好的智利红酒时应该从哪儿出发呢?喝着红酒的时候可别忘了智利是哪个国家哦。

1、大众之选

冰川酒庄珍藏赤霞珠红葡萄酒

Ventisquero Reserva Cabernet Sauvignon

  对于普通大众来说,智利赤霞珠当然是不可错过的经典。该酒的酿酒葡萄产自科尔查瓜山谷(Colchagua Valley),这是智利最经典的赤霞珠产区之一,突出了红色浆果味和胡椒味,果味奔放,酒体厚重,简单易饮,容易入口,价格平民,百多块钱即可入手。

2、小资一族之选

冰川酒庄格丽系列卡麦妮红葡萄酒(单一园区)

Ventisquero Grey Carmenere(Single Block)

  这款格丽系列葡萄酒是用来自单一园区的卡麦妮葡萄酿制而成。卡麦妮在全球多地种植,但却在智利的表现最为出色,被智利定为国家标志性品种。单一葡萄园让葡萄的品质更有保证。葡萄酒经 18 个月的法国橡木桶陈酿。从葡萄园到葡萄以及陈酿工艺,这款葡萄酒透露出更好的品质,是小资一族之首选。

3、精英阶层之选

冰川酒庄神曲红葡萄酒

Ventisquero Vertice Carmenere Syrah

  和其他的新世界红酒一样,在智利的顶级红酒当中已经有不少开始获得了世界级的殊荣。在08年智利厂牌Casa Lapostolle获得年度双料冠军之后,智利酒拿奖的势头似乎一发不可收拾,在其他国际的盲品活动当中,智利酒获得奖项更是不胜枚举。

  作为一个酿酒业较晚起步的国家,能够获得这样的荣誉实属不易。其原因主要是本地酒厂与外国资金的联姻带来的优秀红酒酿造技师的引入促进了酿酒技术的提升和酿酒设备的更新。随着品质的提升,智利葡萄酒的价格在近两年也有小幅的上扬,从实惠的角度考虑,智利红酒在各国葡萄酒中价钱公道又品质实在,广受欢迎。

  智利是哪个国家,想必很多人已经在智利红酒中找到了答案,轻摇酒杯,是不是心神也飞到了智利呢?

推荐阅读:

马德里是哪个国家...?italy是哪个国家...?

爱尔兰是哪个国家...?伊斯坦布尔是哪个国家...?

悉尼是哪个国家...?多哈是哪个国家...?

智利是哪个国家...?新西兰是哪个国家...?

最近更新

南美洲排行榜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