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 欧洲 > 俄罗斯十大城市,首都莫斯科排第一,第二是俄罗斯北方首都

俄罗斯十大城市,首都莫斯科排第一,第二是俄罗斯北方首都

来源: 时间:2022-03-04 编辑: 手机版

  导语:俄罗斯是下辖22个自治共和国、46个州、9个边疆区、4个自治区、1个自治州和3个联邦直辖市的联邦半总统制共和国,是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器库的国家,在这个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中,俄罗斯大型城市都有哪些呢,俄罗斯有哪些城市,本文就为大家盘点俄罗斯十大主要城市,一起来简单了解下吧。

俄罗斯十大城市

1.莫斯科

  莫斯科是位于东欧平原中部,沿河而建,有着“森林中的首都”美誉的国际化大都市,也是一座从公元1147年开始记录在史册上,城内拥有众多名胜古迹的世界著名古城,现今已经成为欧亚大陆上极为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俄罗斯重要的科技、教育和工业制造中心。

2.圣彼得堡

  圣彼得堡是有着俄罗斯北方首都美称,人口超百万的俄罗斯中央直辖市,也是拥有冬宫、阿芙乐尔号、俄罗斯博物馆等著名景点的俄罗斯西北地区中心城市,这个有着300多年建城史的城市在俄罗斯经济上占据重要地位,是俄罗斯通往欧洲最西化的城市。

3.叶卡捷琳堡

  这处以叶卡捷琳娜一世名字命名,于1723年建城的乌拉尔联邦区中心城市,是位于乌拉尔山脉东麓,地处亚欧分界线上,面积达491平方公里的俄罗斯重要科学、文化、交通、工业和贸易中心。

4.大诺夫哥罗德

  大诺夫哥罗德是于859年建城,其中拥有22.29万人的俄罗斯古老城市,这个位于俄罗斯西北部,地跨沃尔霍夫河的城市,市内分布着十一至十五世纪的著名建筑古迹,现在城市中的工业产业以加工玻璃纤维、木材、化肥和电器仪表制造为主。

5.下诺夫哥罗德

  下诺夫哥罗德是在全球城市500强榜单中位列第223位的俄罗斯城市,于1221年建城,在16世纪成为俄罗斯帝国重要的工商业中心,现在城市中拥有高尔基故居、克里姆林宫等著名景点。

6.喀山

  喀山是位于欧洲最长的合流伏尔加河中游左岸,被青山环抱的俄罗斯联邦鞑靼自治共和国首府,这个城市中拥有俄罗斯重要的铁路枢纽和大型河港口,并拥有一处华丽的建筑群遗址,目前这里已经成为俄罗斯最大的工业和金融中心、著名文化名城。

7.萨马拉

  萨马拉是曾在1941年至1945年间作为苏联的第二首都存在,室内分布有磷钙土、白云石、石灰石等多种矿藏,目前这个俄罗斯工业城市已经成为萨马拉周的行政中心,目前这处正在大力发展石油工业、航天工业、精密机床制造业等工业技术。

8.车里雅宾斯克

  车里雅宾斯克是一处位于西西伯利亚平原西南部,位于乌拉尔南部及外乌拉尔的城市,境内拥有图尔高雅克湖、乌维利德湖等众多湖泊,总领土面积达8.79万平方公里,其中以种植粮食作物为主,并积极发展奶肉为主的饲养业。

9.鄂木斯克

  鄂木斯克是一处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管区内,拥有117.207万人的首府城市,在1918至1920年间是反布尔什维克白军政府首都及黄金储备地,现在也已经成为俄罗斯重要的航空港和公路枢纽,并拥有额尔齐斯河沿岸最大的港口。

10.罗斯托夫

  顿河畔罗斯托夫是位于东欧平原顿河河畔,先后诞生出肖洛·霍夫、安东·契诃夫、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等名人的经济·交通和科学文化中心,属于俄罗斯最大的州之一罗斯托夫州,在2019年位居全球城市500强榜单的第376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