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 人口 > 英国城市人口排名,英国底特律排第二,榜首人口近900万

英国城市人口排名,英国底特律排第二,榜首人口近900万

来源: 时间:2022-04-06 编辑: 手机版

  导语:英国是总面积达24.10万平方公里,总人口达6708.1万的君主立宪制国家,而这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生活在其中的国民基本拥有较高的生活水平,近20年来人口增长率在0.38至0.79之间,而英国人口城市分布如何,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并简单介绍英国十大城市的人口规模,一起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英国城市人口排名

1.伦敦

  伦敦是人们熟知的英国首都,而这个世界领先的国际化大都市中分布着众多著名景点、世界高校和世界500强企业总部,在这个157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居住有890万的人口,再次居住的人们享受着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和繁荣的商业与经济,是全球生活水平最高的城市之一。

2.伯明翰

  伯明翰这个总面积达208.8平方公里,位于英格兰中部,总人口98万的英国第二大国际化都市,其中当属制造业、金属加工业最为发达,并且制造业中以重工业为主,尤其是汽车制造业有着较大的规模,因此又有了英国底特律的美称。

3.利兹

  利兹是总面积达551.7平方公里,总人口达78.17万的英国第二大金融和法律中心,这个城市人口多,经济发展速度也十分迅速,目前已经成为英国中部重要的经济商业中心,并且还曾被《孤独星球》评为欧洲最宜居的城市之一。

4.格拉斯哥

  格拉斯哥是位于中苏格兰西部,总面积达175.5平方公里,总人口超60万的英国第四大城市,并且因位于克莱德河河口处,因此城内的制造业和造船业较为发达,现今城内的经济逐渐偏向金融领域,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拥有苏格兰众多企业总部的欧洲十大金融中心之一。

5.谢菲尔德

  谢菲尔德是一个总面积达367.94平方公里,总人口超56万的英国最大的八座城市之一,并且世界第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就在这里诞生,并且分布有很多国际著名的优秀教学研究中心,是欧洲著名的大学城之一。

6.曼彻斯特

  曼彻斯特是一个总面积达115.65平方公里,总人口达51.44万的英国最早的工业化城市,目前城市内以电子、化工和印刷业最为发达,目前已经成为英格兰重要的金融、商业、工业和文化中心。

7.布拉德福德

  布拉德福德是一个总面积达366.42平方公里,总人口超49.31万的英国十大城市之一,并且还是曾因羊毛和纺织业而繁荣,并且有世界羊毛之都之称的英国早期文化中心之一,英国最大的摄影、电影和电视博物馆也坐落在市内。

8.利物浦

  利物浦是一个位于英格兰西北部,总面积达111.84平方公里,总人口约为47万的英格兰八大核心城市之一,城市中还分布有圣乔治大厅、利物浦大教堂等著名景点,并且还是披头士、Tate美术馆的故乡。

9.爱丁堡

  爱丁堡是一个总面积达264平方公里,位于苏格兰东海岸入海口处的重要港湾城市,市内以造船、化工、核能等工业最为重要,并且城市内还分布有苏格兰国家博物馆、图书馆、画廊等重要文化机构,成为除伦敦以外英国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

10.布里斯托尔

  布里斯托尔是总面积达110平方公里,有着近45万人口的英格兰八大核心城市之一,地处英国西南部,于1542年建市,从中世纪开始就已经成为英国重要的商业港口,至今依旧是英国西南部重要的高科技和金融贸易中心。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