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 人口 > 欧洲人口最多的城市十大排名,伦敦排第三,第五是哲学发源地

欧洲人口最多的城市十大排名,伦敦排第三,第五是哲学发源地

来源: 时间:2022-04-28 编辑: 手机版

  导语:欧洲又被称为欧罗巴洲,是总面积约1016万平方公里的全球七大洲之一,在这片土地上被分割成了48个国家,并且拥有7.4亿的总人口,是世界人口排名第三的大洲,在这里生活的人们拥有较高的生活水平和社会福利保障,那欧洲哪个城市人口最多,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并简单介绍欧洲人口前十大城市排名,一起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欧洲人口最多的城市十大排名

1.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是总面积约5343平方公里,拥有近1500万总人口的土耳其经济和文化中心,虽然不是首都,但依旧是拥有较高发展水平的全球一线城市之一,在2021年大成的2500亿美元GDP,使其成为土耳其名副其实的第一大城市。

2.莫斯科

  莫斯科是总面积约2511平方公里,总人口约1415万的俄罗斯首都城市,因城市内绿化率较高,且环境整洁有序,使得这个城市有了森林中的首都之称,同样这个城市中也拥有红场、克里姆林宫等俄罗斯政府建筑兼著名景点。

3.伦敦

  伦敦是人们提到欧洲后最先会想到的城市之一,而这个经济发达,人民生活品质较高的城市总面积约达1577平方公里,并拥有890万的总人口,其中大本钟、白金汉宫、伦敦塔桥等都是这个城市的标志性建筑物,同时还是分布有众多世界知名高校,且拥有博物馆最多的城市。

4.圣彼得堡

  圣彼得堡是一处总面积约606平方公里,拥有513.2万人口的俄罗斯西北部城市,也是俄罗斯西北部有着北方首都制成,集西北地区的交通、经济、军事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工业城市,在这个城市中还分布有众多跨国公司、银行等知名企业的俄罗斯总部。

5.雅典

  雅典是位于巴尔干半岛南端,希腊中部,总面积约为412平方公里,总人口381.2万的希腊首都城市,同时也是东南欧最大的经济中心,而这个有着3000多年文明史的城市还是欧洲哲学的发源地,先后诞生出苏格拉底、柏拉图等大批对世界有着重大影响力的哲学家。

6.柏林

  柏林是位于德国东北部,总面积约891.85平方公里,拥有363.4万总人口的德国首都城市,在这个城市中拥有较为发达的高端制造业,并先后孕育出了多个世界豪华汽车品牌,是德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

7.马德里

  马德里是总面积约607平方公里,拥有340万总人口的西班牙周度城市,位于欧洲伊比利亚半岛中部,并且还是分布有太阳门、马约尔广场、阿尔卡拉门等著名景点的南欧重要的旅游文化中心,拥有较为齐全现代旅游设施和发达的服务业。

8.罗马

  罗马是总面积约1285.31平方公里,总人口约300万的意大利首都城市,其中分布有斗兽场、万神庙、君士坦丁凯旋门等众多著名景点,城内的老城区还是曾经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分布的数百座教堂和天主学校使其成为全球天主教会的中心,且城中还包围着一个教廷国家梵蒂冈。

9.基辅

  基辅是位于乌克兰中北部的首都城市,在这个城市中由普里皮亚季河和杰斯纳河交汇,而这个有着花园城市之称的城市总面积约827平方公里,拥有293.45万的总人口,同时也是分布有众多国家知名高校,分布有人文历史类景点的乌克兰十大城市之一。

10.巴黎

  巴黎是总面积约105.4平方公里,巴黎市区内拥有214万总人口的法国首都城市,按照行政分布来说还有一个由七个省共同组成的大巴黎都会区,整个区的人口约达1100万,并且在这个范围还分布有凡尔赛宫、埃菲尔铁塔、卢浮宫等著名景点。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