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 人口 > 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前十名,前三均破3000万,第二是直辖市

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前十名,前三均破3000万,第二是直辖市

来源: 时间:2022-04-20 编辑: 手机版

  导语:根据人口数量统计,截止目前人口数量约达77.95亿。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不同国家的城市根据发展水平和工业化进展的不同,人口分布也有不同,那世界排名人口最多的城市是哪个,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并简单介绍世界人口最多的十个城市排名,一起来简单了解下吧,看看中国上榜几个城市吧。

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前十名

1.东京

  东京是内部坐落有东京塔、银座、晴空塔等旅游景点,并且在经济方面表现极为突出的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前十名之一,总面积达2155平方公里的城市居住有超3700万人次,并且这个商业金融重镇在文化、时尚、交通方面表现也是毫不逊色。

2.重庆

  重庆是总面积达8.2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3212.43万的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因位于城内的洪崖洞、黄桷湾立交桥、李子坝火车站、朝天门等景点而成为中国第一网红城市,城中的火锅、串串、冒菜也吸引着国内外众多吃货们前来体验。

3.雅加达

  雅加达是总面积达661.26平方公里,总人口约3035.9万的东南亚第一大城市,是以金融业为主要收入来源,位于印尼爪哇岛西北海岸的印尼首都城市,并且是享有省级地位,汇聚了全国大批财富和精英的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前十名之一。

4.新德里

  新德里是总面积达1482平方公里,总人口约2500万的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像印度著名景点如印度门、泰姬陵都位于这个城市内,是拥有较为发达的金融业、旅游业、IT业和电信业的印度北方最大的商业中心,整座城市是以姆拉斯广场为中心,街道呈辐射状分布。

5.上海

  上海是国内经济高度发达,总面积达6340.5平方公里,总人口达2489.43万的国家中心城市,是在2021年达成4.32万亿地区生产总值的中国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科技创新中心,也是享有较多国家政策支持,享有丰富教育教学资源和旅游资源的直辖市。

6.北京

  北京是中国首都,也是总面积达1.6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2188.6万的中国政治、经济、国际交往和文化中心,这个内部分布有故宫、颐和园、天坛等著名景点的城市,同时高度现代化的世界一线城市,同时也是拥有世界遗产最多的城市。

7.圣保罗

  圣保罗是总面积达1522平方公里,总人口约达2107万,拥有发达且繁荣社会经济的巴西最大的城市之一,在世界城市评估中,根据人文、历史、文化、政治、经济等方面进行综合估算,位居全球第33位。

8.孟买

  孟买是总面积达4312平方公里,总人口约2104万的城市,同时也是拥有百万和千万富翁最多,经济最发达的城市,孟买重要的证交所、银行和金融公司总部都位于此处,并且因城市滨海拥有天然深水优良港口,而成为承担着印度一半客运量和货物吞吐量的印度第一大港口。

9.墨西哥城

  墨西哥城是总面积达1525平方公里,总人口约2100万的美洲人口最多的都市区,同样也是墨西哥的首都城市,这个平均海拔达2240米的城市,同样还是整个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不仅将经济发达,交通拥堵,内部还存在有很多古老印第安人遗迹。

10.大阪

  大阪是位于日本关系地方,内部分布有关西国际和伊丹国际两个机场,拥有发达编辑交通设施的城市,而这个内部分布有道顿崛、达坂城、巨蛋、天守阁等著名景点的城市同样也是日本最多的都市之一,至今,这个属于京阪神大都市圏的城市有着2024万的总人口。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