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 特色 > 中国面积最大的城市排名,西藏占四位,第二连接俄罗斯内蒙古

中国面积最大的城市排名,西藏占四位,第二连接俄罗斯内蒙古

来源: 时间:2022-04-15 编辑: 手机版

  导语:中国是总面积达960万平方公里的世界上面积第三大的国家,这个地大物博的国家共分为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合计共有333个地级区划,而这其中,中国面积最大城市排名第一的是谁,中国十大城市面积是哪十个,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并简单介绍中国最大城市排名前十,一起来简单了解下吧。

中国面积最大的城市排名

1.那曲市

  那曲市是总面积达4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50.48万的西藏地级市之一,境内的唐古拉山口是长江、黄河、拉萨河等大江大河的源头,除此之外,境内还分布着乃日崩错、达孜错等西藏较大的湖泊,只是如果要来折利率由,则需要注意早晚的温差还有氧气问题。

2.呼伦贝尔市

  呼伦贝尔是拥有大草原、贝尔湖、呼伦湖、满洲里国门等众多著名景点,总面积达25.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224.29万的内蒙古地级市之一,通过满洲里可至俄罗斯、蒙古,其中分布的12.6万平方公里的森林、2万平方公里的湿地、3000多条大小河流而成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3.酒泉市

  酒泉市是总面积达19.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105.57万的甘肃省地级市之一,其中分布有莫高窟、敦煌雅丹地质公园等著名景点的城市,因其中有着瑰丽的自然景观,还有雄伟的人文景观,因此被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旅游名城。

4.日喀则市

  日喀则是总面积达18.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79.81万,位于中国西南边陲的地级市,周围分别于印度、不丹和尼泊尔等国家相接壤,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就位于这个城市中,并且这里还拥有白居寺、萨迦寺、扎什伦布寺等著名寺庙。

5.哈密市

  哈密是归属新疆管辖,地处东部的地级市,从汉朝开始就成为丝绸之路的毕竟追,并且因地势而为之成为新疆通向内地,与蒙古国发展边贸的西域襟喉,中华拱卫,这片总面积达14.21万平方公里的城市中还分布有天山、庙尔沟、五堡魔鬼城等景点。

6.林芝市

  林芝是位于西藏东南部,总面积达11.7平方公里,总人口约23.89万的地级市,因城中种植了大片的桃花,配合着后面雪山和蓝天的背景,每年举办的林芝桃花节都会吸引络绎不绝的游客,其中墨脱县、南伊沟、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等秀丽的风景也均位于此地。

7.昌都市

  昌都市是总面积达11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73万,归属西藏自治区管辖的地级市,因此处位于西藏东部,并且分别于那曲、林芝、云南和青海省交界,因此有被冠以了藏东明珠的美称,曾经的茶马古道还在此经过。

8.赤峰市

  赤峰市是总面积达9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401.91万的中国面积最大的城市之一,因城中发现的碧玉龙而被冠以了玉龙之乡的美称,在这个城市中还先后被发现了辽文化遗址、红山文化遗址、达里诺尔湖、贡格尔草原等人文和自然旅游景点。

9.鄂尔多斯市

  提到鄂尔多斯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就是大草原、响沙湾等众多著名景点,这个位于鄂尔多斯高原腹地,总面积达8.7万的城市有着215.4万的常住人口,因其中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而成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之一。

10.重庆市

  重庆是总面积达8.2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3212.43万的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因位于城内的洪崖洞、黄桷湾立交桥、李子坝火车站、朝天门等景点而成为中国第一网红城市,城中的火锅、串串、冒菜也吸引着国内外众多吃货们前来体验。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