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 亚洲 > 中国面积最大的十个省会城市,日光城排第二,榜首是东方莫斯科

中国面积最大的十个省会城市,日光城排第二,榜首是东方莫斯科

来源: 时间:2022-04-07 编辑: 手机版

  导语:中国是总面积达960万平方公里的世界面积第三大的国家,这片土地上共被分为34个省级行政区,其中包括有直辖市、自治区和2个特别行政区,这其中共有28个省会城市,而国内面积最大的省会城市是哪个,哪个省会城市面积最大呢,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并简单介绍中国十大省会城市面积排名,一起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中国面积最大的十个省会城市

1.哈尔滨

  哈尔滨是总面积达5.3万平方公里,有着1000.99万常住人口的黑龙江省省会,地处东北亚中心地带,因此成为欧亚大陆桥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枢纽,并且成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之誉,还因地处较北,因此又被选入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有了冰城、东方莫斯科之称。

2.拉萨

  拉萨是总面积达3.16万平方公里,有着86.78万常住人口的西藏首府,境内兼具雪域高原和民族特色,并且还是藏传佛教圣地,并且因3650米的高海拔,使得这个城市中有着较长的日照时间,并且也有了日光城的美誉。

3.长春

  长春是位于东北平原中部,总面积达2.47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为906.69万的吉林省省会城市,是有着北国春城之称,并且还是较早发展汽车工业和电影制作业的中国东北地区重要工业基地之一。

4.南宁

  南宁是总面积达2.2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共计874.16万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城市,而这座以壮族为主的国际化城市,还有着悠久的历史发展,至今城中还分布有扬美古镇、青秀山、大明山等自然和人文景观。

5.昆明

  昆明是有着春城美誉,境内四季如春的云南省省会城市,总面积达2.1万平方公里的城市中,有着846万人常住人口,并且因其中分布有滇池、石林、翠湖等著名景点,因此有成为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重要会展城市之一。

6.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是一个总面积达1.7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为344.61万的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城市,并且因地处北部边疆因此还成为中国对蒙古国和俄罗斯开放的重要桥梁城市之一,并且还因其中还有很多乳业品牌在此落户,有很多优良牧场,因此又被称为中国乳都。

7.杭州

  杭州是有着人间天堂美誉,并且有着超过2200年历史的浙江省省会城市,总面积达1.68万平方公里的城市中常住人口达1220.4万,城中因还有着西湖、西溪湿地、灵隐寺、千岛湖等风景区,因此又称为浙江经济、文化和科教中心。

8.成都

  成都是总面积达1.4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达2119.2万,地处成都平原腹地的四川省省会城市,因城中河网纵横,气候适宜而物产丰富,素来还有着天府之国的美称,而提到这个城市除了会提到各种各样的景点,还有很多高校、世界500强企业在此落户。

9.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是一个总面积达1.38万平方公里,地处新疆中部,有着405.44万常住人口的中国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新疆首府,并且也是世界上距离海洋最远的一个城市,同时因处在亚欧大陆中心,这个城市还有了亚心之都的美称。

10.兰州

  兰州是总面积达1.31万平方公里,总人口达438.43万的甘肃省省会,同时也是有着超过2000年建城历史,有着黄河明珠之称的我国西部地区重要工业基地之一,而这个城市中在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行过程中,逐渐成为国家重要的石油化工和装备制造基地。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