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 > 考试 > 公务员考试十大冷门专业:考古学类上榜,中医学类第二

公务员考试十大冷门专业:考古学类上榜,中医学类第二

来源: 时间:2020-12-30 编辑: 手机版

  公务员考试往往有非常多的条件限制,其中专业就是一种,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专业在很多岗位上都出现了,但是还有一些专业却找不到对口的岗位,这些专业在公务员考试之中属于冷门专业。

公务员考试十大冷门专业

  1.小语种外语专业

  2.中医学类

  3.农艺教育类

  4.海洋科学类

  5.兵器类

  6.考古学类

  7.天文学类

  8.工程物理类

  9.学前教育类专业

  10.博物馆学专业

1.小语种外语专业

  类别:文史

  小语种专业就是指除了英语以为的其他外语,比如法语、西班牙语等,虽然说很多岗位都会有英语的要求,但是对于小语种类的岗位却非常少,不然就是设置的条件比较多,例如需要工作经验。

2.中医学类

  类别:医学

  中医学类,这是一个大类。里面含有多个小类的专业,例如藏医学、中医学、苗医学,这些都是专业技能非常高的,很多岗位不需要这种专业技能,所以不能找到对口岗位。

3.农艺教育类

  类别:文史

  农艺教育类,这个专业本来就是一个冷门的专业,它是属于农业类岗位在,而农业类岗位在公务员考试中本来就需求少,所以在公务员考试中基本上没有对口职位,只能报考三不限了。

4.海洋科学类

  类别:理工

  海洋科学类,这个专业的学生更适合去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工作,公务员岗位一般不会有相应的岗位出现,当然如果一定要报公务员,这个专业的学生只能够选择没有专业限制的岗位。

5.兵器类

  类别:理工

  兵器学,这个专业很少有人听说,可以说是非常冷门了,它包括武器发射、导弹控制等,我们会在公务员招考岗位中,几乎找不到这个专业的岗位,所以做公务员并不是这个专业的学生的最佳选择。

6.考古学类

  类别:文史

  考古专业,今年这个专业在网上火了一下,因为高考状元就是报考的这个专业很多网友认为她可以有更多更好的选择,考古学不是明智之举,但是考古更适合做研究,在科研机构任职。

7.天文学类

  类别:理工

  天文学类,这个专业的学生在毕业之后不是改了行业,就是继续深造,取得更高的学历从事相应的科研工作,我们在公务员的报考岗位之中几乎不会发现对口的岗位。

8.工程物理类

  类别:理工

  工程物理类,这个专业一听名字就感觉高大上,它确实也是一个好深的专业,是普通的人难以驾驭的一个专业,它更加倾向于研究方面,所以和公务员的工作是不想符合的。

9.学前教育类专业

  类别:文史

  学前教育专业,2020十大热门专业之一,这个专业出来的主要的就业方向是幼儿教育和早教,可以是公立或者是私立的幼儿园,在国考或者是省考的岗位中,几乎找不到这个专业的岗位,但是考公立幼儿园的编制也是非常不错的。

10.博物馆学专业

  类别:文史

  博物馆专业,这是一个很冷门的专业,它在公务员考试岗位表中出现的频率非常低,很多年只会出现一两次,虽然说它和历史学有重合的地方,但是历史学却是一个比较热门的考公务员的专业。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