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事 > 历史 > 美国人评的世界五大元帅,中国占一位,第一赢得苏德战争

美国人评的世界五大元帅,中国占一位,第一赢得苏德战争

来源: 时间:2022-04-25 编辑: 手机版

  导语:在人类历史上一共爆发过两次世界范围的大规模战争,而这其中距离人们最近,且战火最旺盛、波及范围最广,伤亡人数最多的当属第二次世界大战,而在这场战争中也涌现出不少拥有卓越军事和指挥才能的著名将领,他们护卫了自己国家的完整和世界和平,本文就为大家盘点美国评世界五大军事家,一起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美国人评的世界五大元帅

1.朱可夫

  朱可夫是出生于1896年,并于1919年加入共产党,于1939年上战场的苏联杰出军事家和战略家,在二战期间指挥并赢得了莫斯科战役、斯大林格勒战役、天王星行动、第聂伯河战役、白俄罗斯战役等多场战争,成功将当初实行闪电战的德军赶出了苏联的领土,而后还追击溃败的德军,一路攻至柏林,并在1945年接受了德国的投降,是在苏德战争中立下卓越功勋,并四次荣膺苏联英雄的二战中最优秀的将领之一。

2.蒙哥马利元帅

  蒙哥马利元帅是出生于1887年英国,先后参加过一战和二战两次世界大战的英国著名军事家和政治家,他的功劳主要是在二战过程中完成,并且先后指挥参与了敦刻尔克撤退、第二次阿拉曼战役、西西里岛登陆、意大利战役、诺曼底登陆计划等,正是他的指挥使得德军在北非的军队溃败,扭转了北非战局,在欧洲也是大幅度削弱了德军的实力,在1945年吕纳堡接受了德军投降,是二战时期盟军最杰出的指挥官之一。

3.彭德怀

  彭德怀是出生于1898年还你湘潭,于1928年加入共产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先后担任多路总指挥,并指挥打赢了百团大战、平型关战役等多场对日重要战役,解放战争期间欧先后取得了青化砭、羊马河、蟠龙镇、沙家店等战役的胜利,他的指挥艺术丰富了毛泽东的军事思想,在建国后被授予了中国元帅军衔、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和一级解放勋章。

4.麦克阿瑟

  麦克阿瑟是出生于1880年美国的美国陆军五星上将,在一战时期便开始参战,在二战之前就被任命为陆军参谋长,到了二战后还先后被任命为美国远东军司令、西南太平洋战区盟军司令,在战场上实行了对美军推进较有意义的跳岛战术,除此之外,他还接受了日军的受降书,并且对战后的日本进行管理与改造,到了朝鲜战争时期还指挥了仁川登陆,最终被彭德怀率领的志愿军打回了三八线附近。

5.巴顿

  巴顿将军是美国鼎鼎大名的二战时期的军事将领,一生在战场上立下赫赫功劳,回到国内后先后获得了杰出服役十字勋章2次,3次陆军杰出服役勋章,2次银星勋章,一次铜星勋章和紫心勋章,这些荣誉足以看出这位陆军四星上将的功劳,而这位曾先后参加过一战和二战的将领,在二战时期日本偷袭珍珠港后,率军去往北非战场,并在战场上将隆美尔的军队击溃,后期还配合蒙哥马利将军制定了西西里岛登陆战,并参与了诺曼底登陆、法莱斯战役和阿登战役,突破了德国的齐格菲防线,重创了德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