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事 > 历史 > 国民党的十大将军排名,第十是虎将,第四被称为“丛林之狐”

国民党的十大将军排名,第十是虎将,第四被称为“丛林之狐”

来源: 时间:2022-08-03 编辑: 手机版

  国民党是指中国国民党,由孙中山先生创办,虽然现在国民党基本上在大陆消失,主要存在于中国台湾,但大家可能对于国民党不是很了解,它也拥有很多厉害的军事人才、将领,下面就盘点了国民党排名前十的名将,大家可以看看国民党有哪些厉害的将军。

国民党的十大将军排名

1、张自忠

  张自忠是第五战区右翼集团军兼第三十三集团军总司,国民党上将衔陆军中将,先后参与临沂保卫战、徐州会战等,后在与日军战斗中,不幸牺牲,被称为“壮烈战死的绝代勇将”,也是历史公认十大抗日名将之一。

2、李宗仁

  李宗仁中华民国首任副总统、代总统,在十大将军排名中排第二,他一直以来都致力两广统一,也是促成北伐的重要人物,参加过台儿庄战役,并在战役中歼灭敌人两万余人。

3、杜聿明

  杜聿明是国民革命军陆军中将,毕业于黄埔军校,也是黄埔十大名将之一,曾参加北伐战争、长城抗战、淞沪抗战,以桂南会战一举成名,重创日本军团。

4、孙立人

  孙立人中华民国将领、抗战名将,是抗日战争中歼灭日军做多的将领,在仁安羌一战中,以少胜多,大败日军,从此声名大振,有“丛林之狐”、“东方隆美尔”的美称。

5、薛岳

  薛岳毕业于保定陆军军官学校,外号叫老虎仔,从抗战爆发到抗战胜利是连年征战,曾参与了淞沪会战、武汉会战、徐州会战等知名战役,功勋累累,被称为歼敌最多的将领,因万家岭大捷也有人称他为中国抗日第一战将。

6、卫立煌

  卫立煌是国军陆军二级上将,虽然在十大将军排名中排第六,但他曾指挥了著名的忻口战役,歼灭敌人数万名,也曾远征缅甸,而且他也是蒋介石的五虎将之一,但他也是最不被信任的虎将。

7、傅作义

  傅作义于1895年出生,毕业于保定陆军军官学校,是国民党在北方著名的抗日将领,参加数次战役,取得了百灵庙大捷和五原大捷,他作为一名晋绥军,也是晋绥军中实力最强的。

8、戴安澜

  戴安澜是国军名将,毕业于黄埔军校,曾参加过古北口长城抗战、台儿庄大战等,在著名的东瓜保卫战中,孤军作战歼灭敌人数千名,而且他也是二战中第一位获得美国勋章的中国军人。

9、张灵甫

  张灵甫是国民军第74师师长,一生中有三次比较闻名的事件,第一件是杀妻案,第二件是在万家岭战役中歼灭数千名敌人,第三件是他在解放战争中被我军击毙,也是我军击毙的为数不多的国军高级将领之一。

10、王耀武

  王耀武是国民党高级将领,毕业于黄埔军校,参加了上高会战、常德会战、湘西会战等战役,也曾指挥湘西雪峰山会战,战绩颇佳,是国民党军在8年抗战中最能打的虎将之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