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事 > 战争 > 二战中的十大名将,朱可夫排第一,第八是不败神话

二战中的十大名将,朱可夫排第一,第八是不败神话

来源: 时间:2022-03-17 编辑: 手机版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世界历史上的重大战役,规模大,影响力广,在二战期间,也涌现了很多著名将领,那么,你知道二战公认的十大名将是那几个吗。二战中最厉害的将领又是谁呢,本文就很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二战十大杰出将领吧。

二战中的十大名将

1. 格奥尔吉·康斯坦丁诺维奇·朱可夫(1896-1974)

 

  格奥尔吉·康斯坦丁诺维奇·朱可夫元帅于1918参加红军,是俄罗斯十大元帅之一,在诺门坎战役击溃日军,斯大林格勒战役中屡挫德军,在1945年攻克柏林,代表最高统帅部接受了德国的无条件投降,在苏德战争中立下汗马功劳,被俄罗斯人民称为“苏沃洛夫式”民族英雄,是二战中最厉害的将领。

2. 伯纳德·劳·蒙哥马利(1887-1976)

 

  伯纳德·劳·蒙哥马利是英国陆军元帅,是英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指挥官之一,在二战中成功掩护敦刻尔克大撤退,在第二次阿拉曼战役中战胜隆美尔,是二战期间公认的十大名将之一。

3. 山本五十六(1884-1943)

 

  山本五十六二战中日本名将,原名高野五十六,在二战期间,因以谋划偷袭了珍珠港,消灭了美军的太平洋舰队主力,在二战中很是出名,后面被美军集中身亡,也是二战期间十大名将之一。

4. 埃尔文·隆美尔(1891-1944)

 

  隆美尔是二战的过陆军元帅,是纳粹时期的德国三大名将之一,作为二战十大杰出将领,在北非战争中,以少数大打多数,打的敌人规不成军,赢得了很高的声明,他出色的军事战术受到哦很多人的崇拜。

5. 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1888-1954)

 

  古德里安是的德国的陆军大帅,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著名的德国陆军将领之一,在二战期间,他的“闪击战”,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击败了波兰。屡次击败敌人,被誉为闪电战之父,其装甲军也在极短的时间内穿越了阿登山脉,被誉为德国装甲军之父。

6. 德怀特·戴维·艾森豪威尔(1890-1969)

 

  艾森豪威尔是美国伟大的军事家,在二战期间,成功指挥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诺曼底登陆战役,并取得了巨大成功,为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是世界二战公认十大名将之一,

7. 道格拉斯·麦克阿瑟(1880-1964)

 

  麦克阿瑟是美国最年轻的战将,是二战十大名将之一,也是近代世界军事家排名前十,担任美国远东总司令,指挥美军在西南太平洋进行“跳岛战术”攻占对美军有重要意义的岛屿,对美军的推动起了重大的作用,在仁川登陆战役中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8. 小乔治·史密斯·巴顿(1885-1945)

  巴顿是二战中美国著名的军事名将,在阿登战役中,击退德军进攻,在二战西西里战役中,率领美军第七集军团,登陆西西里,在战场上是不败的神话,他骁勇作战,指挥果断,被部下称为血胆老将,是二战中最厉害的将领之一。

9. 奥马尔·纳尔逊·布莱德雷(1893-1981)

  布莱德雷是二战期间美军在北非和欧洲战场的主要指挥官,在诺曼底登陆战役中,实施“眼镜蛇”计划,打开了一度僵持的局面,突破了德军的防线,是二战时期的著名将领。

10. 切斯特·威廉·尼米兹(1885-1966)

  尼米兹是二战期间的大平洋站总司令,在太平洋战争中,使用“瞭望塔”作战计划,主动出击,并获得了成功,并在后面珊瑚海之战,中途岛一役中扭转了太平洋的不利局面,为后面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