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地理 > 太阳系十大高峰,瑞亚西尔维娅山排第一,珠穆朗玛峰排最后

太阳系十大高峰,瑞亚西尔维娅山排第一,珠穆朗玛峰排最后

来源: 时间:2022-03-16 编辑: 手机版

  在太阳系中,不仅有八大恒星,也有很多高峰,那么,你知道太阳系最高的山峰是那一座吗,本文为大家介绍了太阳系十大高峰排行榜,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太阳系十大高峰

1. 瑞亚西尔维娅山

  瑞亚西尔维娅山是太阳系的第一高峰,位于小行星灶神星的南半球,其山脚到山顶的高度是22.5公里,其直径有200多公里,比火星上的奥林匹斯山大一点点。

2. 奥林匹斯山

  奥林匹斯山是太阳系中第二高峰,也是火星表面最高的山峰,它高于火星基表面21171米,其山脚到山顶的高度为21.9公里,是珠穆朗玛峰的三倍左右。

3. 土卫八赤道脊

  土卫八赤道脊位于卡西尼区的赤道脊,长度约1300公里,高度达到13公里,虽然很多人认为它不是一座山,但它的最高处有20公里,是太阳系中最高的山峰之一。

4. 艾斯克雷尔斯山

  艾斯克雷尔斯山是火星上一座巨大的盾状火山,其高度达到了18225米,它的山脚到山顶的高差是15公里,是火星上的第二高峰。

5. 波阿索利山

  波阿索利山位于木卫一,是太阳系中最高的山峰之一,是木星的最高山峰。其高度大约在16.19公里之间,是一颗火星活动非常剧烈的卫星。

6. 阿尔西亚山

  阿尔西亚山位于火星,是太阳系中最高的山峰之一,其海拔高度达到了17781米,有直径为72英里的破火山口,四周有大量堆积的岩浆。

7. 帕蒙尼斯山

  帕蒙尼斯山位于火星赤道附近的帕蒙尼斯火山上,是火星上最高的山峰之一,是一个熔岩洞穴,长190米,宽为160米,洞穴的深度为115米。

8. 埃律西姆山

  埃律西姆山是太阳系的十大高峰之一,也是火星上最高的火山系统,它的高度达到了14127米。在1972年收集到了埃律西姆山的画像。

9. 麦克斯韦山脉

  麦克斯韦山脉位于金星北半球,它比金星地表高11千米,比吉祥天高原东方高出6.4千米,是金星地表温度最高的山脉。

10.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是世界上最高的山脉,位于中国与尼迫尔边境线,其海拔8848.86米,号称“世界之巅”,是世界十大著名山脉,常年积雪,有长达26公里的巨大冰川,但在太阳系中仅排第十,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