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天文 > 宇宙十大最大恒星,第一体积最大,第十肉眼可看到

宇宙十大最大恒星,第一体积最大,第十肉眼可看到

来源: 时间:2022-03-17 编辑: 手机版

  在宇宙中,除了我们知道的太阳、金星、火星等,还有很多我们不了解的恒星,下面就盘点了宇宙中最大的恒星十大排名,大家可以看看十个最大的恒星有哪些。

宇宙十大最大恒星

1、盾牌座UY

  盾牌座UY是位于盾牌座的红超巨星,也是宇宙十大恒星之一,体积是太阳的50亿倍,由于密度较低、气体的透明度不高和其他一些不稳定因素,导致目前不能完全确定它的大小。

2、R136a1

  R136a1是一颗富含氢元素的第二大的恒星,它的质量是太阳的215倍,密度是地球的250倍,另外,它的亮度还是太阳的616.6万倍,因此也成为宇宙中最明亮的恒星之一。

3、天鹅座NML

  天鹅座NML是红特超巨星,也是宇宙十大最大恒星之一,富含丰富的氧元素,由于它周围有尘埃和一些不透明的物质,导致到目前为止不能明确它的半径和质量。

4、天鹅座KY

  天鹅座KY位于天鹅座的红超巨星,质量是太阳的25倍,另外,它的亮度是太阳的30万倍,也是目前已知最亮的恒星之一。

5、造父四

  造父四也可以称为石榴星,是位于仙王座的红超巨星,因颜色呈红色而闻名,亮度在3.43-5.10等之间,并且光度是太阳的35万倍,是目前已知的最亮恒星之一,也是肉眼能观察到的恒星之一。

6、麒麟座V838

  麒麟座V838是位于麒麟座的一颗红超巨星,直径是太阳的5-700倍左右,在2002年爆发之后,发出了比太阳亮60万倍的光芒,也是那段时间里银河中最亮的恒星。

7、WOH G64

  WOH G64是一颗位于大麦哲伦星系的红特超巨星,直径是太阳的1540倍左右,质量是太阳的40倍,也是目前已知体积最大的恒星之一。

8、人马座KW

  人马座KW是一颗位于人马座的红色超巨星,半径是太阳的1460倍,也是宇宙十大最大恒星之一。因由于缺少资料,所以它到太阳的距离还无法确定。

9、仙王座V354

  仙王座V354是位于仙王座的红超巨星,半径是太阳的1520倍左右,由于被尘埃围绕,所以一般用肉眼是看不到它的,另外,值得一说的是,仙王座V354可能在未来会发生超新星爆炸。

10、参宿四

  参宿四也叫猎户座α星,是一颗红超巨星,也是宇宙十大特超巨星之一,半径是太阳的1180倍左右,也是肉眼可以看到的最大恒星之一,另外,参宿四可能会在未来演变称为一颗超新星。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