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天文 > 宇宙十大最大星球,盾牌座UY上榜,第一质量最大

宇宙十大最大星球,盾牌座UY上榜,第一质量最大

来源: 时间:2022-04-14 编辑: 手机版

  我们生活的地球就是宇宙中的一个星球,而且广阔无垠的宇宙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星球,有的体积比较大、也有的富含丰富的资源,下面就盘点了宇宙中最大的星球十大排名,大家可以看看宇宙最大的星球是哪个星球。

宇宙十大最大星球

1、R136a1

  蓝巨星是一颗蓝巨星,富含丰富的氢元素,半径为39.2R,它的质量是太阳的215倍、密度是太阳的250倍,是目前质量最大的恒星之一。

2、盾牌座UY

  盾牌座UY是一颗在1860年发现并位于盾牌座的红超巨星,也是宇宙十大最大恒星之一,它的半径是太阳的1708倍、体积是太阳的50亿倍,距离地球于9500光年,是目前已知体积最大的恒星之一,但由于它的周围有一些不透明的气体和尘埃,目前无法判断它的大小。

3、天鹅座NML

  天鹅座NML是一颗位于天鹅座的红特超巨星,也是一颗周期为940日的半规则变星,距离地球5250光年,绝对热星等为−9.4,是目前已经光度最高的恒星之一。

4、WOH G64

  WOH G64是一颗位于大麦哲伦星系的红特超巨星,它的半径是太阳的2000倍、直径是太阳的1540倍,亮度是太阳的22万倍,不仅是宇宙十大最大星球之一,也是目前已知最大的恒星之一。

5、维斯特卢1-26

  维斯特卢1-26也叫维斯特卢 1 BKS A,在1961年被发现,是一颗位于超星团维斯特卢1的红特超巨星,它的半径是太阳的1530倍,是目前已经发展较大的恒星之一。

6、人马座VX

  人马座VX是一颗位于人马座的红超巨星,也是一颗光变周期为732天的半规则变星,距离地球约5400光年,直径是太阳的1940倍,亮度也比较高,但值得一说的是,它的密度很低,质量只有太阳的12倍。

7、仙王座VV

  仙王座VV是一颗食变双星,是由一颗红特超巨星和一颗蓝矮星组成的,距离地球4900光年,半径约为1050-1900R,虽然体积大,但密度比较小,表面温度也比较低。

8、大犬座VY

  大犬座VY是一颗大犬座的红特超巨星,距离其丢3900光年,它的质量是太阳的17倍、半径是太阳的2069倍、亮度是太阳的30万倍,另外值得一说是,大犬座VY富含丰富的氧元素。

9、天蝎座AH

  天蝎座AH是一颗位于天蝎座的红超巨星,也是宇宙中最大的十颗恒星之一,距离地球1200光年,半径是太阳的1287-1535倍左右,是目前已知体积最大的恒星之一,另外,它每年最佳的观测时间为7月-9月。

10、仙王座RW

  仙王座RW是一颗位于仙王座中的黄特超巨星,也是宇宙十大最大星球之一。距离地球14000光年,它的光变周期很长,最长可达70年左右,半径在1450-1758R左右,目前还处于向红超巨星的演化阶段。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