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自然 > 全球十大白色的鸟 天鹅上榜,白凤头鹦鹉第一

全球十大白色的鸟 天鹅上榜,白凤头鹦鹉第一

来源: 时间:2021-09-09 编辑: 手机版

  鸟类的种类在动物界可以说是非常多的,各种颜色的都有,前面也介绍过蓝色和红色的鸟类,那你知道有哪些白色的鸟类呢?它们的生活习性如何呢?一起来看看全球十大白色的鸟是哪些吧。

全球十大白色的鸟

1. 白凤头鹦鹉

  白凤头鹦鹉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鹦鹉的品种,羽冠非常的大,通体洁白无瑕,看起来非常的美,主要是以浆果、种子等为食,在很多地区分布都比较的广泛。

2. 白鹭

  白鹭的种类有非常多,体型是中等的,嘴巴比较长,体型看起来大,但是又很纤瘦,这种鸟类的羽毛价值很高,另外它主要是以小鱼小虾为食,一般也是群体生活。

3. 黑脸琵鹭

  黑脸琵鹭的长相非常的有辨识度,它的面部是扁平的,长嘴巴看起来像汤匙一样,不过这种鸟类的数量已经非常稀少了,在我国主要分布在东北、福建等地。

4. 白鹮

  白鹮的头部和颈部是黑色的,它的体长一般是在67至75厘米左右,主要是以昆虫或者小型的水生动物为食,在我国福建以及广东地区有所分布,嘴巴的形状也很有个性。

5. 美洲鹤

  美洲鹤的体型还是比较大的,可以达到150厘米,翼展可以达到2至2.3米也是北美洲最高的一种飞行鸟类,以甲壳生物或者小型水生物为食,不过很少吃鱼。

6. 雪雁

  雪雁听名字就可以联想到它的羽毛有多么的白,它的翼角是黑色的,嘴巴扁平,这种鸟是群居生物,不过很浪漫的是它们是一夫一妻制度,共同养育雏鸟。

7. 天鹅

  天鹅的种类有非常之多,在我国也是二级保护动物,在美洲和南极洲也有分布,主要是以水生植物为食,偶尔也食用软体动物,另外天鹅也是飞高冠军,其飞行高度可以达到九千米,也是十大最忠贞的鸟之一。

8. 白鹳

  白鹳的体型还是比较大的,羽毛是白色,嘴巴和腿部是红色的,尾部呈现黑色,这种鸟类在欧洲是吉祥鸟,有“送子鸟”的称号,也是德国的国鸟,是中国十大保护鸟类动物之一。

9. 白鹤

  白鹤的体长可以达到140厘米左右,也是一种大型的鸟类,通体是白色的,胸部和前额以及脚是红色的,主要是以昆虫和软体动物为食,在日本和印度也有分布。

10. 白玄鸥

  白玄鸥的体型不算大,嘴巴是黑色的,有的脚掌是淡蓝色,不过通体的羽毛都是白色的,这种鸟的反应非常的敏捷,飞翔也很快,也是比较喜欢成群活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