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 景点 > 中国十大3月份国内最佳旅游地,太行山上榜,第三堪比人间仙境

中国十大3月份国内最佳旅游地,太行山上榜,第三堪比人间仙境

来源: 时间:2022-07-30 编辑: 手机版

  导语:3月份是春天的开始,全国大部分地方都开始冰雪消融,大地开始焕发勃勃生机,好不容易迎来春天温暖的怀抱,正是邀请三五好友一起出去郊游踏青、出去游玩的好时节,这里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具有极美景色的十大适合3月旅游的国内最佳地点,一起来了解下吧。

中国十大3月份国内最佳旅游地

  1.甘孜

  2.乌兰布统

  3.山南

  4.太行山

  5.宏村

  6.大理古城

  7.兴义万峰林

  8.台湾阿里山

  9.泰州溱湖

  10.贵定金海雪山

1.甘孜

809-220I01F142.jpg

  甘孜位于四川省西部,是中国第二大藏区康巴的腹心地带,如果只说甘孜可能大家都相对陌生,如果说到甘孜县境内的景点如稻城亚丁、贡嘎雪山、南无寺等大家可能就清楚了,据传甘孜城的西北坡有一块形如绵羊的白玉,阳光照射下闪闪发亮,光彩夺目,十分美丽。

2.乌兰布统

809-220I01F142-50.jpg

  乌兰布统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的最南端,是北京周边十大草原之一,在没开发之前,这里被叫做红山军马场,现在是木兰围场内的一个重要景区,这里的景色与塞罕坝的草原森林风景不同,主要体现的是广袤的草原风光与幽静的白桦林,还有世界珍稀树种沙地云杉。

3.山南

809-220I01F212.jpg

  山南是中国西南部与不丹接壤的地方,虽然名气没有林芝、阿里的名声响亮,可这里无疑是天堂般的景色,除了较为出名的羊卓雍措,还有壮丽冰川、广阔的雪山湖泊和比贝加尔湖更加梦幻的蓝冰湖泊,堪比人间仙境。

4.太行山

 

  太行山又名五行山,是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山脉和地理分界线,主要有大峡谷公园、娘子关全,溶洞等景观,距离太行山不远的河北赞皇县,还有着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回音壁,同样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旅游。

5.宏村

 

  宏村是安徽省黟县宏村镇下辖行政村,是中国传统村落之一始建于南宋绍兴年间,每年的三四月份是油菜花绽放的季节,同时也成为了油菜花写生胜地,来到这里就仿佛置身于一幅画卷之中,骑行、踏青、赏花,每一样尝试过后,才会不负春光。

6.大理古城

 

  有一句俗话说得好“大理三月好风光”,风花雪月从来都是大理的招牌,其中三月正是大理最美的时节,每年1月下旬到5月大理的茶花各个品种陆续开放,甚是壮观,目之所及皆是色彩,是云南十大著名景点之一。其中最佳赏花地点是大理古城玉洱园、大理苍山植物园。

7.兴义万峰林

809-220I01F305.jpg

  兴义万峰林是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由成千上万座奇峰修石组成,绵延数百公里,气势极为壮阔,著名旅行家徐霞客就曾评价这里为“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而到了三四月份,这里的油菜花也竞相开放,就如同一幅绚丽的水彩画在眼前铺开。

8.台湾阿里山

809-220I01F919.jpg

  阿里山是台湾地区著名的旅游风景区,是台湾有名的赏樱胜地之一,如果是3月份来到这里,可以恰好碰到樱花季,满山遍野的樱花组成了一大片壮观的花海,一般在3月下旬进入盛开期,如果你不想徒步观赏,还可以搭乘蒸汽火车赏樱花,欣赏“樱木铁道”的绝色美景。

9.泰州溱湖

 

  溱湖是江苏省首家国家级湿地公园,占地总面积26平方公里,园区内水系面积占景区总面积的37%,素有“水乡明珠”的美称,湿地内还种有数十个品种的油菜花,每到三四月份就会形成一片金灿灿的花海。

10.贵定金海雪山

  贵定金海雪山是民风淳朴地域风情浓郁的布依民族村寨群落,数千倾的梨花、李花与上万亩的油菜花交相辉映,共同构成了金海雪山的神奇景观,还被评为中国10大最美油菜花海,盛花期一般在3月中下旬,最佳观赏地点位于音寨山上。

最近更新

旅游排行榜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