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 景点 > 中国十大科技馆排行榜,天津科学技术馆上榜,你想去哪几个

中国十大科技馆排行榜,天津科学技术馆上榜,你想去哪几个

来源: 时间:2022-07-30 编辑: 手机版

  导语:每到假期,许多家长都愿意带着孩子去科技馆,科技馆是以展览教育为主要功能的公益性科普教育机构,是以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观念为目的对公众进行科普教育的场馆,随着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国内科技馆建设的越来越多,那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科技馆都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看看有没有你感兴趣的吧。

中国十大科技馆

  1.中国科学技术馆

  2.天津科学技术馆

  3.上海科技馆

  4.广州市广东科学中心

  5.重庆科技馆

  6.绵阳市科技馆

  7.武汉科技馆

  8.山东省科技馆

  9.沈阳科学宫

  10.合肥科技馆

1.中国科学技术馆

 

  中国科技馆是国内唯一一家国家级综合性科技馆,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大型科普基础设施,新馆中设有科学乐园、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共五大主题展厅、四大特效影院。

2.天津科学技术馆

 

  天津科学技术馆位于河西区隆昌路文化中心内,外形酷似一座桥,是象征着科技是连接现在与未来的桥梁,占地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于1995年1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是由展示厅、多功能天象厅、报告厅等场馆共同组成的一座现代化综合展馆。

3.上海科技馆

  上海科技馆是当地政府为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而兴建的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和上海特点的综合性自然科学技术博物馆,2001年12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是中国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精神文明建设基地。

4.广州市广东科学中心

 

  广东科学中心是一个不以盈利为目的,以“自然、科学、人类、闻名”为主题的社会公益性事业机构,坐落于广州大学城,是在广东省实施科教兴粤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为背景的情况下建立的为公众提供科普教育的社会科技活动场所。

5.重庆科技馆

  重庆科技馆建立于2009年9月,位于重庆市江北区汇川门路,建筑面积月4.83万平方米,布展面积占2.99万平方米,共分为A、B两个区域,馆内共设有生活科技、防灾科技、交通科技、国防科技、宇航科技和基础科学六大主题展厅。

6.绵阳市科技馆

 

  绵阳市科技馆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一个以两弹一星为主题,由娱乐风洞、球幕影院、中环影城和主题展馆四大部分共同组成,科技馆共占地8.8万平方米,设立展项148个,在2018年9月时还荣获了“四川省科技旅游示范基地”的荣誉牌。

7.武汉科技馆

 

  武汉科技馆地处武汉市江岸区沿江大道,是一个集传播科学思想、开展学术交流、培训科技人员、展示科技成果和传播普及科学知识于一体的科技教育活动场所,总展陈面积高达5万平方米,展品数量达600余件。

8.山东省科技馆

 

  山东省科技馆位于济南市历下区南门大街1号,建立于1956年,是国内首批科技馆之一。山东省科技馆现馆于2004年初正式对外开放,面积约2.1万平方米,集数字科普、资源建设、流动科普、阵地科普四位于一体,大力开展各类科普展现活动,是山东省传播普及科学知识的主要阵地。

9.沈阳科学宫

 

  这个科技馆建立于2000年6月,地处沈阳市沈河区五里河中心商务区,是一个大型现代化科普教学教育基地,总占地面积36000平方米,由科普展示、交流培训、会议展览和高科技娱乐等四大功能组成,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

10.合肥科技馆

 

  合肥科技馆是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直属的公益性事业单位,靠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多所大学,位于合肥文化长廊与科教旅游的核心板块,曾先后荣获“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优秀集体”等各类荣誉。

最近更新

旅游排行榜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