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富豪 > 中国十大隐世家族,荣氏家族竟屈居第二

中国十大隐世家族,荣氏家族竟屈居第二

来源: 时间:2017-11-25 编辑: 手机版

  在中国能排的上号的家族不多,并不是没有,而是因为他们的权力和财力太大,为了避免树大招风所以隐世低调。而像马云、王健林、马化腾这些常常能在中国首富排行榜上见到的人,身价都是几百亿美元,不过在中国十大隐世家族面前也不值一提,权力方面就更没可比性。中国十大神秘家族有哪些?下面排行榜123(phb123.com)就为大家带来详细介绍。

一、张建华家族

中国十大隐世家族,荣氏家族竟屈居第二

  张建华家族中中国最大的隐形富豪,家族财富保守估计在2000亿美元。而且张建华家族从来不抛头露面,极少有人知道这一家族的存在,是中国十大隐世家族中最神秘的一个。

  早在2013年,香港一家长期追踪记录张建华张氏家族企业的著名财经媒体及香港文汇报联合国际权威资产评估机构透露:真正的世界首富当是中国 “隐形富豪”张建华。据说,保守估计超过2000亿美元,无形资产超过100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逾万亿元,当今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还不及他一个零头。

  中国台湾领导人马英九的父亲马鹤凌曾说“这个神秘的家族从不参与任何国家的政治,但却足以影响着30多个国家政府首脑的决策”......详情请看【中国最大的隐形富豪

二、荣氏家族

中国十大隐世家族,荣氏家族竟屈居第二

  荣氏家族,是以荣毅仁为代表的中国民族资本家族。他们靠实业兴国、护国、荣国。毛泽东曾这样评价荣氏家族,说:“荣家是中国民族资本家的首户,中国在世界上真正称得上是财团的,就只有他们一家。”

  从近代开始荣氏家族就为中国做出众多贡献,因此在解放后荣氏企业面临困难时,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后来荣氏家族也率先提出了公私合营,获得了“红色资本家”的称呼。荣氏家族第二代的荣毅仁曾担任过国家副主席,荣漱仁担任过全国政协委员,荣鸿元担任过中国纺织工学院院长、荣鸿庆现任上海商业银行董事长......

  至今荣氏家族已经发展到了第五代,家族中的子女无不是国内政界、商界的要员,还有许多在外海商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三、王永庆家族

中国十大隐世家族,荣氏家族竟屈居第二

  王永庆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村家庭,几代人都以种茶为生,只能勉强糊口。而父亲不幸患病,使得9岁的王永庆就不得不担起家庭的重担。小学毕业后就去给小米店人当学徒,16岁时就展现出了超强的经营能力,后来自己创办米厂。抗日战争胜利后,王永庆抓住了中国台湾经济的多次风向,也建立起了自己的王永庆家族。其创办的台塑集团下辖9个公司、员工总数超过7万,资产总额达1.5万亿新台币。

四、李嘉诚家族

中国十大隐世家族,荣氏家族竟屈居第二

  李嘉诚的名字大家都不会陌生,曾经一直霸占着中国首富和亚洲首富的位置,直到近些年内地的企业家才将他赶超。但是他们赶超的只是李嘉诚的个人财富,李嘉诚的几个儿子如今也有着自己的公司,身价也已上百亿。控制着香港的经济命脉。

五、刘永好家族

中国十大隐世家族,荣氏家族竟屈居第二

  在世界500名巨富中刘氏兄弟的财富位于第219名,也是中国十大隐世家族之一,可以说是十分的低调了。然而,在前两年的排行榜中,刘永好一直是刘氏兄弟的代表人物,榜上列名。 就在《福布斯》选中刘永行为代表人物的同时,老二刘永行取代老四刘永好成为希望集团的法定代表人。实际上,早在1996年6月,希望集团董事会就决定更换法定代表人。

六、张荣发家族

中国十大隐世家族,荣氏家族竟屈居第二

  南非的开普敦,甚至是中国的上海,都可见到漆有“Evergreen” (长荣海运)的绿色集装箱车在街上飞驰。经过多年的努力,长荣海运已拥有世界第一大集装箱船队,更成为中国台湾业绩卓著的跨国企业,集团创始人张荣发在世界上更是享有“船王”的美誉。长荣集团创办人兼总裁-张荣发先生,这个仅有职校夜间部学历的雨港人,却一手创立世界第一的长荣海运公司,更建立中国台湾第一家国际民营航空公司飞出中国台湾的一片天空。

七、蔡万霖家族

中国十大隐世家族,荣氏家族竟屈居第二

  中国台湾首富1993年3月,中国台湾《卓越》杂志排出中国台湾富豪榜,蔡万霖以1400亿元(新台币)的财富名列第一。 自1988年以来,蔡万霖的名字多次出现在世界各种杂志的富豪榜上,总是名列前茅。美国《富比士》杂志和《财富》杂志,都认为他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华人,名列世界富豪的前10名。 但是,这位华人首富一直行踪神秘,没有一位记者能够采访到他。 关于他的一切,引起了人们的好奇与遐想,真的是非常低调了。

八、包玉刚家族

中国十大隐世家族,荣氏家族竟屈居第二

  1918 年出生的包玉刚,算起来还是宋代包公的第二十九代孙。他是浙江宁波人,父亲包兆龙是一位经营造纸业的商人。包玉刚小时候在上海求学,他上大学时,正遇上日寇侵略中国,书是没法读下去了。他先是到衡阳一家银行当职员,后去重庆中央信托局工作。他以宁波人的精明和兢兢业业的作风,使自已经手的业务蒸蒸日上,所以到抗战胜利,他已是重庆矿业银行的经理了。之后,他又回到上海,担任上海市立银行的业务部经理。

九、梁庆德家族

中国十大隐世家族,荣氏家族竟屈居第二

  1978年,梁庆德在顺德桂洲镇细河边的荒滩上,搭了几个窝棚,开始了白手创业。领着十几个人,从农村收购鸡鸭毛做成鸡毛掸子,拿到城里卖,后来成立了桂洲羽绒厂,以手工洗涤鹅鸭羽毛供外贸单位出口。此后的梁庆德纵横捭阖,成为国内羽绒加工行业的翘楚。 如今,经历了60多年沧桑的梁庆德对人生的看法变得平和,他慢慢总结出一些规律:朋友是硬道理,感情是生产力。

十、南存辉家族

中国十大隐世家族,荣氏家族竟屈居第二

  南存辉,从昔日柳市辛苦操劳的小小修鞋匠,几经奋斗终成资产超过亿万美元的年轻富豪,连续三度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而他个人的座右铭就是:人的一生,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企业,最难的是自我否定和自我超越!

  2007年南存辉在美国读书的儿子即将毕业了,南存辉坚决地要求儿子毕业后不准到正泰工作,应该去外面闯荡。南存辉说父母给予孩子最重要的东西就是聪明的脑袋,明亮的眼睛和勤劳的双手。

相关推荐:

2017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比尔盖茨蝉联18桂冠(900亿)

中国首富排行榜2017最新排名,马云财富3164.98亿元稳坐榜首

2017福布斯亚洲富豪家族榜:三星李秉喆家族408亿美元第二

美国四大家族:财富背后的政治野心

香港四大家族 总资产达778亿美元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