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富豪 > 福布斯2022中国杰出商界女性榜,曹晓春首次登顶,第五财富破千亿

福布斯2022中国杰出商界女性榜,曹晓春首次登顶,第五财富破千亿

来源: 时间:2022-04-12 编辑: 手机版

  导语:在2022年3月初,美国一本商业杂志福布斯公布了《2022福布斯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在本次公布的榜单中不少女性企业家的财富值都有一定的缩水,并且还有新人首次登顶,而2022年的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榜排名情况如何呢,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并简单介绍福布斯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前十名,看看你都听说过谁的大名吧。

福布斯2022中国杰出商界女性榜

1.曹晓春

  曹晓春是于2020年被列入福布斯榜单,并且手握111.9亿元财富的女性企业家,目前担任着泰格医药总经理一职,于2022年财富值相对有所下跌,以85亿元的财富位列全球富豪的2677名。

2.王凤英

  王凤英是出生于1970年河北保定,毕业于天津财经学院,目前担任长城汽车总经理一职的女性企业家,除此之外还身兼人大代表等社会职位,在2015年首次登上各大商界女性榜单,在2021年的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榜单中位列第八位。

3.陶海虹

  陶海虹是创办了北方华创,目前担任该公司总经理一职的女性企业家,曾在2017年还担任北京人大代表一职,在2022年杰出商界女性中位列第三位,相较2021年的榜单,上升了34位。

4.王来春

  王来春是一位毕业于清华大学,后创立深圳立讯精密工业的女性企业家,于2019年首次登上全球亿万富豪榜,在2022年位列中国商界杰出女性榜第四位,并以700亿元的财富位列全球富豪榜的第213位。

5.吴亚军

  吴亚军是出生于1984年,于上世纪90年代创办龙湖集团的女性企业家,现任该集团的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并且身兼人大代表、重庆工商联副会长等职位,在2010年首次登上富豪榜单,当时手握280亿元的财富,到了2022年以1050亿元位列全球富豪榜第113位。

6.赵宁

  赵宁是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回国后联合创办了药明康德的女性企业家,于2019年首次登上福布斯榜单,在2022年以59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位列胡润全球富豪榜的第279位,现在担任着药明康德的董事、副总裁和全球人力资源负责人。

7.范红卫

  范红卫是出生于1967年,后与陈建华结为夫妻的女企业家,曾与陈建华共同创办了恒力集团,目前担任着恒力集团的董事和总经理职位,在2019年以43亿美元的财富首次登上福布斯榜单,到了2022年以1700亿的财富值位列全球富豪榜的第48位。

8.程雪

  海天味业的产品相信大家都有用过,如蚝油等,而这位于2019年首次登上福布斯亿万富豪榜的女企业家,手握29亿美元的财富,到了2022年,财富值增长到了500亿元人民币,并在全球富豪榜上位列第371名。

9.郑北

  郑北是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得硕士学位,曾先后就职于华夏资讯、元博投资等公司,于2004年创办康龙化成的女企业家,从2021年首次登上商界杰出女性榜单,在2022年位列第九位,相较去年提升了12位,目前在康龙化成中担任着董事和副总裁职位。

10.周群飞

  周群飞是出生于1970年湖南湘乡,于1993年开始创业之路的女企业家,凭借着一手的特种玻璃加工工艺创办了蓝思科技,并一度让该公司成为了手机玻璃大王,曾拿下了摩托罗拉、苹果等大公司的合作权,现今凭借着1100亿元的财富位列中国杰出商界女性榜的第十位。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