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富豪 > 2022福布斯中国商界潜力女性榜前十,方牧上榜,第一是毒理学博士

2022福布斯中国商界潜力女性榜前十,方牧上榜,第一是毒理学博士

来源: 时间:2022-04-12 编辑: 手机版

  导语:在2022年3月初,福布斯公布了2022福布斯中国商潜力女性榜,本次上榜的共计20位女性,其中也不乏我们熟悉的面孔,如之前较具知名度的带货主播薇娅,而2022年的福布斯商界潜力女性榜单如何呢,哪十位女性排在榜单前十位呢,让我们一起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2022福布斯中国商界潜力女性榜前十

1.成森平

  成森平是去到美国肯塔基大学进修,并获得了该大学毒理学博士学位的企业家,在2015年回国后创办了南京三叠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现在担任着该公司的CEO一职,现在这个公司已经完成了B轮融资,并且专注于3D打印药物。

2.仇雨菁

  这是一位曾先后入选商界潜力女性榜单、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未来榜单的企业家,联合创办了南京芯驰半导体科技,目前担任着该公司的CEO一职,

3.钭雅前

  这是从2021年入选商界潜力女性榜,本次位列第三名,还曾上榜2021最具创新力量创始人榜单的企业家,创办的Ubars专注于为消费者提供舒适度高且外观创新的内衣产品,请到的欧阳娜娜做代言人,使得品牌销量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4.方牧

  方牧这位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的企业家,于2016年创办了产业设计人工智能、5G通信、机械与工程化、伺服控制等多个技术领域的未来机器人公司,目前这位企业家已经在公司中先后提出并领导数十项核心技术和研发项目的开展。

5.何旖莎

  何旖莎是先后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英国伦敦卡斯商学院,回国后创办了专注于清洁能源发展领域的联盛新能源集团的企业家,目前在公司中担任着董事长一职,凭借着在新能源领域的影响力而先后获评2017年度公益人物、2018年度新能源杰出女性奖。

6.李想

  李想是本次入选福布斯商界潜力女性,位列第六位的企业家之一,曾去到香港大学完成学业,毕业后曾去到蚂蚁金服工作,在联合创办了黑湖科技后不断将其发展壮大,并收获了多家知名企业的融资注资,现今这个企业的估值已经接近于独角兽企业。

7.李颖

  李颖是元保的联合创始人之一,目前还在公司中担任着副总裁一职,在创办元保之前,效力于网易公司,并多次打造出具有爆点和营销价值的产品,现金网易电商营销体系她也是搭建者之一。

8.林希

  每日黑巧相信大家都有刷到过这个品牌巧克力的广告,而这个品牌的创始人之一就是林希,在伦敦大学毕业后,曾在汇丰银行总部负责亚太业务,字2013年开始创业后,2019年正式推出每日黑巧这个新消费品牌,并且该品牌多次凭借优异的销售成绩登顶各大榜单。

9.刘畅

  流畅是曾先后去到腾讯集团、MSN中国任职,最高担任过腾讯集团副总裁的女性企业家,现在创办了银河航天,成为联合创始人之一,兼职副总裁,在本次商界潜力女性榜单中位列第九位。

10.刘珂

  在2022年3月福布斯公布的2022中国商界20位潜力女性中排在第十位的刘珂女士,她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曾在IBM担任过资深产品经理,凭借着自身对供应链系统的经验和想法,在2016年联合创立了飞榴科技,并担任首席产品师。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