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富豪 > 2022胡润全球白手起家U40富豪榜—全球40岁以下白手起家富豪榜

2022胡润全球白手起家U40富豪榜—全球40岁以下白手起家富豪榜

来源: 时间:2022-04-06 编辑: 手机版

  导语:在2022年3月第,胡润百富发布了《2022胡润全球白手起家U40富豪榜》,本次上榜的人数共计87位,相较去年增加了8位,并且分别来自11个国家,较去年增加了一个,总财富达2.9万亿人民币,相较去年同比下跌了15%,而都有那些人排名榜单前十呢,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并简单介绍胡润全球U40企业家,一起来简单了解下吧。

2022胡润全球白手起家U40富豪榜

1.马克·扎克伯格

  马克·扎克伯格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这位于2003年成立知名社交网站脸书的创始人于2017年首次登上全球富豪榜,现今以4800亿元的财富位列全球白手起家U40富豪榜的首位,这也是他连续第七年位居首位,只是财富相较去年下跌了25%。

2.张一鸣

  张一鸣是于2012年先后创办了字节跳动和今日头条的青年领袖之一,于2013年开始登上福布斯富豪榜单,在2022年以3400亿元的财富值排在榜单的第二位,现今字节跳动的估值超2万亿元,成为全球价值最高的独角兽公司。

3.Sam Bankman-Fried

  这是一位以1350亿元财富位列榜单第三位,同比去年财富值上涨超100%的白手起家的企业家,这也是这位企业家首次排名进入前三,相较去年上升了12位,并且创办的FTX公司目前估值已经超320亿美元。

4.布莱恩·切斯基

  这是一位手握900亿元财富,位列榜单第四位的爱彼迎联合创始人之一,财富值相较去年同比下跌了3%,排名却相对有所上升,较去年上升了3位,因在去年民宿预订量有所增加,尤其是第三季度的营收增长超60%。

5.柏思齐

  人们现在出门旅游很多人都会选择预订民宿让自己住的更加舒适愉快,而爱彼迎就是知名民宿预定品牌,柏思齐是爱彼迎的联合创始人之一,现任中国区主席,以手握820亿元的财富并列榜单的第五位。

6.乔·戈比亚

  这是一位手握820亿元财富,以爱彼迎为主要财富来源,并列榜单第五位的亿万富翁,只是因疫情影响,人们对民宿的需求量大幅度下降,这位企业家的财富相较去年并没有太大的变法,就是从去年第三季度企业的营收才有所回升。

7.达斯汀·莫斯科维茨

  这是一位出生于1984年,曾与马克·扎克伯格是室友的Facebook的首席技术官,在2008年创办了名为Asana的软件公司,成为世界上最年轻自主创业的亿万富翁之一,至今以820亿元的财富值排在榜单的第五位,只是财富相较去年下跌了24%。

8.约翰·科里森

  这是估值6000亿元Stripe公司的创始人之一,手握750亿元的财富值,并列全球白手起家U40富豪榜的第八位,相较去年排名上升了15位,首次进入前十名的范围中,并且财富相较去年增长了近2倍。

9.帕特里克·科里森

  这位以750亿元的财富值排在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94名的企业家,以Stripe为主要财富来源,相较去年财富值上涨了近180%,比起去年上升了15位,现在这个公司也已经成为估值6000亿元的全球价值最高的五家独角兽公司之一。

10.埃德华多·萨瓦林

  提到世界著名的社交网站脸书,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扎克伯格,而这位后来与扎克伯格分道扬镳的企业家同样也是Facebook的创始人之一,在2020年首次登上全球富豪榜,现在他还是一位风险投资人,相较去年的财富值同比下跌了17%。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