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美女 > 中国古代十大美女,褒姒上榜,第一又被称为“浣纱女”

中国古代十大美女,褒姒上榜,第一又被称为“浣纱女”

来源: 时间:2021-09-09 编辑: 手机版

  导语:在中国古书中总是会有那么几句记载着丰富且沉重历史上出现的倾国倾城的美女们,而那些有着姣美容貌的美女也一直都是大家喜欢讨论的历史性话题之一,那中国古代历史上都出现过哪些有着惊世美貌的美女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中国十大古代美女吧。

中国古代十大美女

1.西施

  西施因自幼随母浣纱江边因此有着“浣纱女”的别称,现在形容美女的“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里的沉鱼值得就是西施浣纱的故事,因其天生丽质、倾国倾城因此被选为进献吴王的八位美女之一。

2.貂蝉

  貂蝉是在著名历史小说中出现的角色,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在正统史书中并未有关于其身世的详细记载,在中国古典文学十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三国志、开元占经中关于其的记载也仅有寥寥几句,但语句间却都确定其有着倾国倾城之貌,国色天香。

3.王昭君

  王昭君是与西施、杨玉环、貂蝉并称的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落雁,古代典故沉鱼落雁和画工弃市均记载着她的生平典故,在竟宁元年被赐给呼韩邪单于,这也是昭君出塞故事的出处。

4.杨玉环

  杨玉环号太真,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是唐朝宰相杨国忠的妹妹,最早因性格婉顺,擅长歌舞,体态丰满而嫁给寿王为妃,在出家成为女道士后被唐玄宗接入宫中成为贵妃,据传霓裳羽衣曲就是由玄宗亲自为杨玉环谱写。

5.冯小怜

  冯小怜原是高纬皇后穆邪利身边的侍女,在皇后失宠后,因容貌姣美,聪明灵巧且善于歌舞因此被选中进献给高纬,并成为北齐后主高纬的嫔妃,深受宠爱,在高纬死后,先后被赐给宇文达、杨坚、李询等人。

6.苏妲己

  苏妲己是今河南省焦作市温县人,曾是苏氏部落女,在《国语·晋语》中有所记载,曾因容貌美丽而被苏氏部落首领选中进献给中国最著名的十大古代暴君商纣王帝辛,而现在她的名字总是与狐狸精相挂钩,并且关于她的种种记载和传说也早已深入人心。

7.赵飞燕

  赵飞燕是汉成帝刘骜的第二任皇后,于永史元年被册封,曾独创掌上舞和踽步,是历史上著名的舞蹈艺术家,中国历史上说的“环肥燕瘦”中的燕值得就是以美貌和舞技著称的赵飞燕。

8.郑旦

  郑旦是出生于越国苎萝村的美艳绝伦的春秋末期越国美人,曾与西施一道因有着姣好的容颜而被选成是进献吴国的八位美人之一,因在越国学习礼仪与歌舞,尤其精通舞技,因此与西施并称为“浣纱双姝”。

9.褒姒

  褒姒是周幽王的第二任王后,是在公元前779年周幽王攻打下褒国后得到的,因外貌秀美对她很是宠爱,而后在778年褒姒生下儿子后废黜皇后并立其为王后,历史上著名的烽火戏诸侯事件讲的就是她与周幽王的故事。

10.甄宓

  甄宓实为文昭甄皇后,史称甄夫人,是魏文帝曹丕的妻子,因姿貌绝伦而备受宠爱,先后生下未来的魏明帝曹叡和东乡公主曹氏,因在黄初元年流露一些怨恨的话语而使得曹丕大怒,隧在黄初二年赐死甄氏。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