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影响力 > 世界十大著名油画家 梵高上榜,达·芬奇排名第一

世界十大著名油画家 梵高上榜,达·芬奇排名第一

来源: 时间:2021-08-04 编辑: 手机版

  在这个世界上有非常多优秀的油画家,他们是艺术界的天才,给后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留下了诸多的作品,你知道世界上有哪些知名的油画家呢?一起来看看世界十大著名油画家是哪些人物吧。

世界十大著名油画家

1. 达·芬奇

 

  国籍:意大利

  达·芬奇是大家都熟悉的油画家,他是文艺复兴时期的完美代表,是一位天才,是世界上十大最聪明的人之一,不少作品都非常的珍贵,比如《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哈默手稿》等

2. 拉斐尔·桑西

  国籍:意大利

  拉斐尔·桑西也是文艺复兴三杰之一,他的代表作品有《西斯廷圣母》、《椅中圣母》、《雅典学派》等,同样在意大利非常的出名,也是难能可见的天才。

3. 提香·韦切利奥

  国籍:意大利

  提香·韦切利奥同样是意大利著名的画家之一,被誉为是“群星中的太阳”以及被誉为西方油画之父,他的代表作品有《乌比诺的维纳斯》、《圣母升天》、《神圣与世俗之爱》等。

4. 克劳德·莫奈

  国籍:法国

  克劳德·莫奈是法国著名的油画家,也是印象派代表人物和创始人之一,代表作品有《日出·印象》、《睡莲》、《干草堆》等,拍卖价和是极高的。

5. 保罗·塞尚

  国籍:法国

  保罗·塞尚是法国的著名画家,有“现代绘画之父”的美誉,他的代表作品有《圣维克多山》、《法黎耶肖像》、《玩牌者》、《静物系列》等。

6. 文森特·梵高

  国籍:荷兰

  梵高也是全球知名的画家之一,是荷兰后印象派画家,他的代表作品有《自画像系列》、《星月夜》、《向日葵系列》、《吃土豆的人》等,对后世的影响很大。

7. 瓦西里·康定斯基

  国籍:俄罗斯

  瓦西里·康定斯基是俄罗斯著名的人物,还著作了很多理论作品,比如《艺术中的精神》、《作为纯艺术的绘画》、《形的基本元素》等,是现代艺术的伟大人物之一。

8. 亨利·马蒂斯

  国籍:法国

  亨利·马蒂斯是法国的著名画家,是野兽派创始人,其代表作品有《豪华、宁静、欢乐》、《生活的欢乐》、《开着的窗户》、《戴帽的妇人》等。

9. 巴勃罗·毕加索

  国籍:西班牙

  毕加索也是非常有影响力的画家,是现代艺术的创始人,也是西班牙的杰出人物,其代表作品有《斗牛士》、《格尔尼卡》、《和平鸽》、《梦》、《亚威农少女》等。

10. 萨尔瓦多·达利

  国籍:西班牙

  同样是西班牙的著名画家萨尔瓦多·达利,也是一位艺术怪咖,他的代表作品有《记忆的永恒》、《一条安达鲁狗》、《内战的预兆》等。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