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影响力 > 中国排名前十的心理学家,心理学奠基人排第一,第六来自湖北

中国排名前十的心理学家,心理学奠基人排第一,第六来自湖北

来源: 时间:2022-05-10 编辑: 手机版

  随着生活的压力不断增大,越来越多的人也拥有一定的心理困扰,因此心理学家也在生活中扮演着一定重要的角色,现如今,心理学学科也是很多大学必备的学科之一,曾为世界孕育了很多知名的心理学家。那么。国内最有名的心理学家有哪些呢?本文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中国十大著名心理学家吧。

中国排名前十的心理学家

1. 潘菽

  潘菽于1897年出生于江苏,曾毕业于北京大学,是中国现代心理学的奠基人,也是国内极为著名的心理学家之一。在其任职期间,主要采用记忆,错觉和汉字直觉的研究,形成了独特的心理理论,为我国的心理学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2. 艾伟

  艾伟也是中国现代著名的心理学家之一,曾在哥伦比亚大学心理学和华盛顿大学获得了相应的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多次在各大学校担任心理讲师,还创办了自己的心理研究所,著有《初级教育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等知名著作。

3. 李子勋

  李子勋曾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曾在中日友好医院中担任心理医生。也作为特约心理专家,多次参加过很多电视台知名节目,著有《父母必读》《女友》《时尚健康》等心理健康杂志。

4. 朱智贤

  朱智贤是中国著名的心理学家和教育家,也是现代心理学的奠基人鸟之一。为国内的心理教育事业做出了诸多重要的贡献,先后发表了《心理发展与教育》《教育研究法》等著名著作。

5. 莫雷

  莫雷出生于1851年,现已是华南师范大学的心理学教授,也是中国心理学会的副理事长。其在心理学上具有极为突出的成果,不仅发表了很多著作,也创作了关于心理学的70多部论文。其国际刊物《PNAS》被称为是世界级的顶级刊物,也是心理学上的一个重要的成就。

6. 张耀翔

  张耀翔于1893年出生于湖北,曾先后担任过众多大学的心理教授,也是中国心理学会的奠基者,对西方心理学的传播也有一定的贡献。其一生都在从事心理相关的教育工作,著有《心理学讲话》《心理学情绪》等代表作。

7. 白学军

  白学军也是国内著名的心理学家,毕业于天津师大学,现担任中国心理学会发展的委员,是发展心理学科博士的点头人。也曾先后发表了多部论文,是国内最著名的心理学家之一。

8. 李宜嵘

  李宜嵘来自云南,是全国知名的教育心理学家之一,其研究领域在心理学,教育学等多方面都有涉及,曾在全国诸多学校开设相关的演讲。先后发表了大量科研成就论文。

9. 彭凯平

  彭凯平出生于1962年,曾毕业于北京大学,现在清华担任心理学教授,在其任职期间,连续七年被列入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心理学家榜单。在国内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10. 车文博

  车文博出生能有1931年,是中国杰出的心理学家,其主要专注理论心理学和西方心理学史两大方向,在其从事期间,具有极为丰厚的科研成果,在心理学上具有突出的成就,为中国的理论心理学做出了深远的贡献。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