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作家 > 中国著名的十大美食家,梁实秋上榜,第四被誉为“食神”

中国著名的十大美食家,梁实秋上榜,第四被誉为“食神”

来源: 时间:2021-09-22 编辑: 手机版

  导语:美食家是对美食提出专业独到见解的人,通常善于在色香味形方面对美食进行品评,同时精通美食创作和鉴赏,而一些有名的美食家不仅仅只在美食方面有建树,同时也是其他领域的名人,本文就为大家盘点中国最出名的十大美食家,一起了解下吧。

中国著名的十大美食家

1.蔡澜

  提到蔡澜的名字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这位著名的美食家兼作家,曾担任过中国十大美食纪录片之一舌尖上的中国做节目总顾问,并于金庸等人并称为香港四大才子,著有蔡澜叹名菜、蔡澜旅行食记等书。

2.张大千

  张大千是有着“东方之笔”美誉的中国十大著名国画画家之一,在诗书画方面与齐白石和溥心畲齐名,并曾于西班牙画家毕加索进行过切磋交流,而他在美食方面也是数一数二,不仅尝遍中国美味,还擅长自己动手烹饪,甚至结合书画艺术创造了大千菜。

3.汪曾祺

  提到汪曾祺不仅有着京派作家的代表人物,还是在饮食文化方面颇具建树的具有独特风格美食家,曾先后写过《旅食小品》等与饮食有关的作品,而他的文字会让读者感觉风味近在眼前,且汪曾祺自己也是烧的一手好菜。

4.梁文韬

  梁文韬是出生于广东中山的香港著名厨师和美食家,现任世界华人健康饮食协会荣誉主席和元朗大荣华酒楼董事总经理,以传统围村菜闻名,还曾担任过香港TVB收视率最高的饮食节目《日日有食神》的主持人。

5.梁实秋

  梁实秋是一名出生于1903年在文学上颇有建树的当代著名文学家、翻译家和学者,而他不仅在文坛中颇具影响力,还在美食方面颇有见地,并写出《雅舍谈吃》的作品,书中展示了他在饮食文化方面的见解与才华。

6.谭荣辉

  谭荣辉是有着英国女王颁授的大英帝国荣誉勋位的美籍华人,著名美食家,曾先后写出《谭荣辉的中国烹饪》,并始终致力于传播正宗的中国菜饮食艺术,其主持的纪录片《面条之路》也收获了广泛的好评。

7.焦桐

  焦桐是一位对美食颇有研究,著有备受读者喜欢的《台湾肚皮》《台湾味道》《台湾舌头》的台湾味道系列三部曲的美食鉴赏家,曾创办了《饮食》这一杂志,始终经久不衰,畅销海峡两岸。

8.殳俏

  这位出生于1980年上海的作家兼美食家,曾是纪录片《悦食中国》的制片人和节目创始人,同时担任《悦食Epicure》杂志的出版人和主编,其所著小说《双食记》还被改编为同名电影,可谓是中国最受欢迎的十大美食作家之一。

9.董克平

  董克平是一名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的中国现代美食家,曾先后担任过《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央视《中国味道》的总顾问,可谓是亲自品尝过中国大江南北的美食,并与五岳散人共同著有《吃货》一书。

10.刘一帆

  刘一帆是出生于1975年,曾先后参加过多档美食真人秀节目的前费尔蒙和平饭店行政总厨,并先后给英国女王、法国总统还有众多国际知名明星和社交名流做过菜,并写过《刘一帆:我的菜》一书。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