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 > 宠物 > 十大叫声最好听的鸟,金丝雀上榜,第一被誉为“鸟中歌手”

十大叫声最好听的鸟,金丝雀上榜,第一被誉为“鸟中歌手”

来源: 时间:2021-09-16 编辑: 手机版

  导语:鸟是一种体表被覆羽毛的世界上最好看,品种最多的动物之一,目前全世界共发现有9000多个品种,其中不乏有着叫声婉转动听得鸟类品种,那世界上哪些鸟类的声音最为好听呢,本文就为大家盘点世界声音最好听的十种鸟,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

十大叫声最好听的鸟

1.百灵

  百灵是一种广泛分布与中国内蒙古和河北省、青海省的鸣禽,也是头上有着漂亮的具羽冠、擅长学习许多鸟类和小动物们的声音,有着委婉动听的声色,叫声嘹亮的草原名贵鸟类,还有着“鸟中歌手”的美称。

2.画眉

  画眉是一种在国内广泛分布与华中、华南海南等地区的十大鸣鸟之一,被广州市确定为市鸟,以昆虫为主要进食来源,也吃草籽和草果,在繁殖时节可以从早到晚唱个不停,有着婉转动听、悠扬动听富有变化的鸣叫声。

3.靛颏

  靛颏是一种以昆虫为主食兼食野果和杂草种子的高雅类观赏鸟,在古时通常饲养在皇家宫廷中,是有着较长饲养历史的中国四大名鸟之一,其中雄性鸟类具有较为美丽的羽色,并具有婉转充满韵味十分悦耳的鸣声,是鸟中著名的歌手。

4.夜莺

  夜莺是广泛分布与中国长江以南地区的享誉海内外的知名观赏鸟种类,虽然有着并不绚丽的灰褐色的体色,但却是世间少有的在夜间鸣唱的鸟类,有着较广的音域和较为出众的鸣音。

5.金丝雀

  金丝雀又被称为白玉鸟、芙蓉鸟,目前已经被培养出来有着五花八门颜色变化羽色的24个品种的最值得养的十种宠物鸟之一,同时有着悠扬动听、清脆嘹亮的鸣叫声,还会模仿如山雀、雨燕、画眉等鸟类品种的叫声。

6.相思鸟

  相思鸟是一种以平原和海拔1000米左右的山丘为主要栖息地的鸟类,又被称为红嘴玉、红嘴绿观音,具有动作活泼、羽衣华丽、姿态优美的特点,且具有优雅清晰、多变声调、清晰动听的鸣叫声,而成为驰名海内外的观赏笼鸟。

7.琴鸟

  琴鸟因求偶时尾羽会散成一张古典竖琴的形状而得名,而这种古老的栖木鸟类虽然不善飞行但尤为擅长奔跑,不仅美丽壮观且能歌善舞,还会模仿各类鸟类鸣叫声和人类的各种声音,具有婉转动听的歌声,因此是澳洲鸟类中最受人们喜爱的珍禽之一。

8.旅鸫

  旅鸫这种广泛分布与北美草地和针叶林区的雀形目鸫科鸟类,身形较大,嘴形较窄,通常以水果、植物种子、野果和浆果为主要食物来源,其中雄性鸟类的鸣叫声复杂且持久,且具有多个不同的声调,通常被描述成一种欢庆的颂歌式叫声。

9.红胸鸲

  这是一种于1960年被确定为英国国鸟的鸣禽,以昆虫为主要食物来源,同时也啄食水果,因这种鸟类会对自己的疆域进行巡查并担起保卫责任,因此被称为上帝之鸟,而这种鸟的鸣叫声婉转且曲调多变,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

10.黄眉柳莺

  黄眉柳莺是一种主要分布在中国,以昆虫为主要进食来源的小型鸟类,通常背羽以橄榄绿和褐色为主,头顶有着一条若隐若现的黄绿色纵纹,且叫声共分为两种,分别是清脆细软的鸣叫和高亢悦耳的鸣啭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