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 > 健康 > 世界上最有名的15位瑜伽大师,第一称为鼻祖,第六最顶级大师

世界上最有名的15位瑜伽大师,第一称为鼻祖,第六最顶级大师

来源: 时间:2022-03-04 编辑: 手机版

  瑜伽起源于印度,距今已有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被称为“世界的瑰宝”,是现代人锻炼身体,修身养性的方式之一。那么世界著名的瑜伽大师有哪些呢?本文搜集整理了世界十大著名瑜伽师。

世界上最有名的15位瑜伽大师

1. 帕坦伽利

  他在瑜伽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创作了瑜伽经,他是瑜伽体系的创始者,为瑜伽带来了非常大的贡献,被后人称为“瑜伽之祖”。

2. 比拉克姆乔杜里

  比拉克姆乔杜里是欧美高温瑜伽创始人,是在42度热室内进行瑜伽的一种方式,他从小就开始学习瑜伽,并在尼克松的帮助下,开设了自己的瑜伽会馆和印度瑜伽学院,是世界顶级瑜伽大师之一。

3. 斯瓦米兰德福

  斯瓦米兰德福是世界印度新一代瑜伽宗师,是呼吸瑜伽的创始者,是世界上备受追捧的瑜伽师之一。他的呼吸瑜伽倡导用呼吸的方式打败疾病,经过努力,证实了呼吸瑜伽是所有身心疾病的自然疗法。

4. 希瓦南达

      希瓦南达是20世纪最伟大的瑜伽师斯瓦米希瓦南达之一,在印度近代史上有名的瑜伽推广人,被誉为“世界最伟大的十大瑜伽导师”之一。

5. 道润

  道润是世界著名瑜伽大师之一,是印度的瑜伽教授,对宣传印度瑜伽做出了贡献,也是印度大使馆的专职瑜伽大使,还多次获得国家级瑜伽大赛冠军。

6. 芒共提桑

  芒共提桑是世界瑜伽休息术之父,是世界上第一个用科学方法证实了瑜伽休息术远离的大师,在瑜伽方面有独特的见解,在休息中练瑜伽,是一位伟大的研究学者。还被授予Ayurveda Ratua这一最高奖项。

7. BSK艾扬格

  BSK艾扬格是的最伟大的瑜伽导师,被评为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100人之一,被世界誉为瑜伽节的米开朗基罗,是艾扬格瑜伽创始人,其著作《瑜伽之光》被誉为瑜伽界的“圣经”,也是现代瑜伽之父的四大徒弟之一。

8. v斯里尼瓦森

  他是当今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瑜伽流派之一,是瑜伽治疗和瑜伽哲学专家,曾代表KYM参加印度及海外IDE瑜伽学习,帮助了很多来到KYM求助的人。

9. 茵佐戴维

  茵佐戴维是唯一一个被公认为世界最厉害的女性瑜伽大师之一,她在上海创立了第一所瑜伽学院,在好莱坞,以“第一瑜伽女士”闻名,收获了很多弟子,并风靡全球,备受关注。

10. 迪比卡梅塔

  迪比卡梅塔被称为印度最美瑜伽大师,在2015年作为世界顶级大师参加中国东后街印度国际瑜伽开幕式,她主要用中国古筝曲来配合瑜伽演示,展现瑜伽在体式和呼吸带来觉得身体净化。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