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 > 美食 > 七种碱性水果降尿酸,水果之王排第四,第一是小番茄

七种碱性水果降尿酸,水果之王排第四,第一是小番茄

来源: 时间:2022-04-30 编辑: 手机版

  导语:水果是人体平时补充营养成分的重要来源之一,而人体中通常需要保持酸碱度的平衡,而平时人们入嘴的食物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人体酸碱度的平衡,市面上现在越来越丰富的水果,其中降尿酸碱性水果有哪些,什么是碱性水果降尿酸的,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并简单介绍七种碱性水果降尿酸排名,一起来简单了解下吧。

七种碱性水果降尿酸

1.圣女果

  圣女果又被人们成为小番茄,是从南美洲传入国内,在国内有着近千年栽培历史的水果品种,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钾、钙、铁等矿物质元素、维生素C,这个品尝起来酸甜味美的水果内里成熟多汁,具有健脾消食、清热解毒的功效,并且还是健身减脂人士青睐的绿色水果。

2.桑葚

  桑葚是目前在国内有何广泛种植的水果品种,而这个外表呈深紫色的水果品尝起来味甜汁多,并且果汁还有可能染到手指上,其中含有的丰富钙、磷、铁等矿物质成分和氨基酸使其成为药食同源的农产品之一,并且海域沙棘和悬钩子并称为第三代水果,在重要方面还认为其具有滋阴补血、增强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

3.芒果

  芒果是一种果实呈肾形,肉质饱满肥厚,入口味甜可口的热带水果品种,不仅可以鲜食,果肉还可以晒干制成果干,或者制成罐头或果酱,甚至还可以泡酒,而这个香甜汁多的水果还因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使得它还具有较高的营养和保健功效。

4.榴莲

  榴莲是有着水果之王之称,但人们对于它的喜爱程度两极分化严重的热带水果品种,虽然散发着让人不愉快的浓烈气味,但入口香甜可口且细腻。而这个水果并不是因口感称王的,而是因为其中含有的极为丰富的营养元素,并且榴莲从表皮到内核都可以药用,并且表皮和果核分别具有滋润养阴、温和补肾的功效,而果实的果肉中含有较高含量的氨基酸、钾钙等矿物质元素,还包含有多种植物活性成分,对于寒性体质者是理想的补品。

5.柠檬

  柠檬是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含有柠檬酸最多的新鲜水果,除了柠檬酸外,这个散发着芳香的水果酸品尝起来味道特酸,但其中包含的维生素C、钙、磷、铁等矿物质对人体也十分有益,每日喝一杯应萌水,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并且可以有效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塞的症状,同时还有开胃醒脾的功效。

6.葡萄

  葡萄是目前在世界范围有着广泛种植,集酿酒、鲜食、晒干等功用于一体的水果品种,这个品尝起来甜美可口的水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并且其中葡萄糖、果酸、钙钾等矿物质、氨基酸等元素含量十分丰富,常食葡萄有利于降低心脑血管的发病风险,并且其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还有可帮助保护心脏。

7.猕猴桃

  猕猴桃目前在市面上主要可分为绿心、红心、黄心三种,其中绿心最常见价格最实惠,黄心则最贵也是最甜的一种,而这个品尝起来口感甜酸适口,风味鲜美的水果不仅可以鲜食,还可以加工制成果酱、果汁、果酒等副产品,不仅如此这个还具有营养保健和药用功效,不仅果实可以入药,整个植物均可入药,而人们常吃的果实其中带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大量矿物质,常食猕猴桃有利于补充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和保持血糖的稳定性。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