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 > 美食 > 十大酸性水果排名,第一酸到掉牙,第六是糖葫芦的主要原料

十大酸性水果排名,第一酸到掉牙,第六是糖葫芦的主要原料

来源: 时间:2022-05-04 编辑: 手机版

  夏天要到了,各种各样的水果登上舞台,我们吃的水果很多都是甜的,但是也有一些酸性水果,非常开胃可口,让人非常有食欲,你知道酸性水果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十大酸性水果排名,看看都有哪些酸性高的水果。

十大酸性水果排名

1、酸油柑

  酸油柑一听名字就知道很酸,是公认世界上最酸的水果,没有人能一次性吃两个。它虽然很酸,但是营养价值非常丰富,比一般的水果都高。不过因为它实在是太酸了,还带着一点苦,所以,不是很受欢迎。

2、酸杨桃

  酸杨桃是一种非常酸的杨桃,外表看着金黄金黄的,非常漂亮,但是却酸到不能入口,是10强酸性水果排名之一。酸杨桃虽然直接吃很酸,但是我们把它制成蜜饯却非常好吃。还可以当做烹饪用的调料。

3、野生杨梅

  野生杨梅是在中国华东、湖南、广东、广西等地有着广泛分布的水果品种。酸甜可口,既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制作成蜜饯食用。还可以用来酿酒,酿的杨梅酒非常好喝,还有助消化的功效。

4、柠檬

  柠檬是我们最常见的酸性水果,而因含有的丰富柠檬酸使得这种水果的味道极酸。虽然它是酸的,但它富含维生素C。喝柠檬水也能帮助你的皮肤变得更白。此外,喝柠檬水还可以帮助肠蠕动,有助于减肥。

5、酸枣

  酸枣果皮相对较厚,果实呈较小的圆或椭圆形,在品种方面主要可分为偏酸和酸甜类,不过都都带有一定的酸度,酸枣是十大酸性水果之一,吃起来脆甜微酸,并带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6、山楂

  山楂味道微微酸涩的果实中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等营养物质,而使得它经过干制后具有降血脂血压、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功效。是我们喜欢的糖葫芦的主要原料。

7、青梅

  青梅我们经常吃的青梅是用白糖腌制的,但是新鲜的青梅实际上很酸,因为青梅果实含有的多种酸性成分,因此常用来加工成各种果脯、蜜饯、酒类。加工之后的青梅非常美味。

8、酸葡萄

  酸葡萄也就是野葡萄,我们经常吃的葡萄大多是甜的,而这种长在山上的野葡萄却非常酸。每年的9至10月是酸葡萄的结果期。果实通常呈现蓝黑色,可以制成蜜饯或者用来酿酒。

9、李子

  李子是我们常吃的酸性水果,个头娇小、口感酸脆,营养丰富,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李子还含有大量氨基酸,所以李子一下子不宜过多食用,避免引起虚热脑胀、损伤脾胃。

10、菠萝

  菠萝是一种热带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成分及多种维生素。菠萝吃起来酸甜酸甜的,特别是在吃完油腻的食物之后吃一口菠萝简直就是享受。吃菠萝的时候,一定要用淡盐水泡一下,这样可以破坏菠萝中的蛋白酶,让菠萝的口感变得更好。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