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 > 日用品 > 十大儿童常备药,999感冒灵排第一,板蓝根上榜

十大儿童常备药,999感冒灵排第一,板蓝根上榜

来源: 时间:2022-03-23 编辑: 手机版

  现如今。儿童的健康非常受父母关注,因为他们的抵抗力没有那么强,在家中需要备一些药来预防各种疾病,那么十大儿童感冒常备药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儿童家庭备用药十大排行吧。

十大儿童常备药

1.999感冒灵

  999感冒灵是家中常备药之一,也是家喻户晓的一种感冒药,是深棕色颗粒状,对于儿童轻微的感冒,发烧,流鼻涕还是很有作用的,是十大感冒药品牌排行榜之一。

2.泰诺

  泰诺是一种适合小二食用的非处方药品,可以减轻普通的流行性感冒一起的发热,鼻塞,咳嗽等症状,它的味道微甜,有香气,一般儿童都不会拒绝。

3.新康泰克

  新康泰克也是十大儿童常备感冒药列表之一,是中美史克旗下的一款感冒药,对普通的流行性感冒具有一定的功效。

4.白加黑

  此药也是家中常备之一,对于儿童来说,不能和刺激性饮料一起使用,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在夜晚饮用会有助于睡眠,治疗感冒效果还是不错的。

5.板蓝根颗粒

  板蓝根颗粒是儿童风寒感冒十大常用药,可以清热解毒,治疗咽喉肿痛,急性扁桃体都有一定功效,而且味道不算太苦。

6.小儿止咳糖浆

  小儿止咳糖浆主要有一些甘草,橘皮制成,具有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的功效,对于小儿感冒引起的咳嗽很有帮助,是十大儿童必备良药之一。

7.止泻灵糖浆

  止泻灵糖浆对于经常腹泻的儿童很有帮助,它可以清热健脾,主要用于小儿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反应,在使用过程中要避免辛辣,生冷的食物。

8.健胃消食片

  健胃消食片是儿童必备药之一,是一种咀嚼类药物,专对不爱吃饭,因脾胃虚弱引起消化不良的儿童,具有健胃消食的功效,味道微甜,此药被列为2019中国药品品牌排行榜之一

9.香苏正胃丸

  香苏正胃丸主要用于儿童夏季中暑,呕吐。腹泻的肠胃感冒,具有健脾消食,去湿气的功效,其形状是黑褐色的大蜜丸,对于暑湿感冒很有作用,是夏日常备。

10.碘伏

  碘伏也是家中需要常备的一种药,儿童最容易在磕磕碰碰中受伤,碘伏比酒精的刺激性小,较温和,非常适合儿童使用,可以用于伤口的消毒,对一些轻微烫伤也有作用,但要注意是外用药,避免儿童口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