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之最 > 动物之最 > 十大食草性恐龙排名,腕龙上榜,第十战斗力最强

十大食草性恐龙排名,腕龙上榜,第十战斗力最强

来源: 时间:2022-03-23 编辑: 手机版

  恐龙是一种生活在侏罗纪和白垩纪大型动物,虽然目前都已经灭绝,但大家提到恐龙就是凶残、食肉,但其实也有一些恐龙是食草性的动物,下面就盘点了十大食草恐龙,大家可以看看最厉害的草食性恐龙有哪些。

十大食草性恐龙排名

1、利琳龙

  利琳龙是一种生活在罗纪早期的大型食草恐龙,身高不高,但脖子较长,主要以蕨类植物和高处树叶为食,牙齿虽然不锋利,但视觉灵敏,反应速度也快。

2、赛查龙

  赛查龙是一种生活在白垩纪晚期并有着强壮重甲的食草恐龙,脑袋较大,身体被厚重甲片和尖刺覆盖,尾巴呈骨棒状,可以用来抵御攻击。

3、巨椎龙

  巨椎龙也叫大椎龙,主要生活在侏罗纪早期,在十大食草性恐龙排名中排第三,身体较长,拥有锋利的爪子,可以用来防卫或者进食,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因为它们耻骨比较靠前,所以行动起来也很轻盈。

4、美甲龙

  美甲龙也叫梅甲龙,是生活在白垩纪晚期的甲龙科恐龙,主要以各种树叶植物为食,因为头顶、以及身体的两侧长着尖刺,也有很多人认为美甲龙就是赛查龙。

5、多刺龙

  多刺龙是生活在7000万年前白垩纪世时期的恐龙,主要群居在树林之中,虽然前肢较短,但后肢很长,头上长着的角也可以当作防护使用,能够保护自己的脑袋在战斗中不受到伤害。

6、凌齿龙

  凌齿龙是一种生活在1.2亿年前的白垩纪早期的大型食草恐龙,体型较长,嘴喙锋利,能够轻易的咬断树干枝叶,而且后肢较长,奔跑速度也快。

7、果齿龙

  果齿龙是有美国考古学家发现的一种小型恐龙种类,也是目前已知最小的非鸟恐龙,大小跟松鼠差不多,另外,果齿龙也是一种杂食恐龙,不仅吃一些植物,而且还吃昆虫这些小型动物。

8、腕龙

  腕龙是生活在侏罗纪晚期的群居食草恐龙,是世界最大的十大恐龙之一,脖子较长、牙齿也锋利,能够轻易的咬断高处的各种树干和植物,而且腕龙也是胃口比较大恐龙,每天要吃接近一吨的食物。

9、雷龙

  雷龙是主要生活在侏罗纪时期的群居恐龙,虽然在十大食草性恐龙排名中排第九,但它的性情比较温和。脖子比较长,但脑袋较小,身躯相对庞大,走路声音也比较大,主要以各类低植被为食。

10、三角龙

  三角龙也叫碎嘴龙、三犄龙,主要生活在白垩纪晚期,也是最晚出现的恐龙之一,体重最重可达12吨,外观有点像犀牛,另外,虽然三角龙在十大食草性恐龙排名中排第十,但它的战斗力也很强,能够杀死世界十大最著名恐龙之一的霸王龙。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