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之最 > 动物之最 > 世界十大最长寿的海洋动物,灯塔水母排第一,第十被称为活化石

世界十大最长寿的海洋动物,灯塔水母排第一,第十被称为活化石

来源: 时间:2022-04-13 编辑: 手机版

  人类的寿命基本上只有几十年,到了一定的年龄,大家就会慢慢的老去,但在自然界中存在很多动物,它们的寿命普遍都比较长,有的可以存活几百年甚至上千年,下面本文就盘点了海洋中寿命最长的动物前十名,大家可以看看海洋中最长寿的动物有哪些。

世界十大最长寿的海洋动物

1、灯塔水母

  灯塔水母是一种小型水母,因身体形状像灯塔一样而闻名,全身透明,肉眼可以清楚的看见红色的胃,灯塔水母的寿命非常长,也是十大生命力最强的动物之一,可以通过反复的生殖和分化转移获得寿命,也因这一点被称为长生不老的水母。

2、珊瑚

  珊瑚是一种腔肠动物,品种大概有7000多种,它们的形状像树枝,颜色艳丽,种类最好的珊瑚颜色多为红色、粉红色,目前已知珊瑚的最长寿命为4200年。

3、海葵

  海葵是一种食肉性的刺胞动物,构造很简单,不具备最低级的大脑基础,它的触手可以释放毒素,主要以一些浮游生物为食,寿命最长可达2100年,是世界十大最长寿的海洋动物之一。

4、圆蛤

  圆蛤也叫厚蛤,是一种软体无脊椎动物,品种主要分为北圆蛤和南圆蛤两种,均可食用,根据它们的年轮判断,目前世界上寿命最长的圆蛤高达507岁。

5、格陵兰睡鲨

  格陵兰睡鲨也叫格陵兰鲨、大西洋睡鲨,体型中等,身长最长可达7米,行动比较缓慢,是目前地球上已知的最长寿的脊椎动物,寿命最高可达400岁。

6、管虫

  管虫也叫管蠕虫、管栖蠕虫,由红色的肉头和白色的矿物质管子组成,身长最长可达2米,它们的寿命也很长,据估计,目前寿命最长的管虫已经活了250年。

7、巨紫球海胆

  巨紫球海胆是一种生活在浅海海底的动物,身体被尖刺覆盖,食性较杂,不仅吃海藻,也吃一些甲壳类动物,它们的身体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慢慢增大,某些个体的寿命可达200年。

8、北极露脊鲸

  北极露脊鲸是一种生活在北极海域的大型鲨鱼,体型较大,身长最长可达21米,声音洪厚,平时主要以一些虾类和鱼类误食,它们的寿命也很长,可超过200年。

9、弓头鲸

  弓头鲸也叫巨极地鲸、北极鲸,因头部比较大呈弓状而闻名,体型粗大,脂肪很厚,体重可达100吨,另外,弓头鲸也是世界十大最长寿的海洋动物之一,寿命可达150-200岁左右。

10、海龟

  海龟是一种生活在亚热带海域的动物,也是世界寿命最长的十大龟类之一,最早出现在2亿对年前,有活化石之称,平时主要以一些海藻、鱼类和其他甲壳动物为食,海龟的寿命是出了名的长,最大可达150岁左右。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