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之最 > 动物之最 > 十大有毒鸟类,蓝顶鹛鸫上榜,第一毒性最强

十大有毒鸟类,蓝顶鹛鸫上榜,第一毒性最强

来源: 时间:2022-04-04 编辑: 手机版

  在大自然中生活着各种各样的生物,有在天上飞的,也有在地上跑的,因生长环境不一样,它们的特点也不一样,今天就来说说在天上飞的鸟类,在大家的印象中,鸟大多数都是很可爱、羽毛颜色很艳丽好看的,但其实也有一些鸟身上带有剧毒,下面就盘点了几种有剧毒的鸟类,大家可以看看哪些鸟类有毒。

十大有毒鸟类

1、黑头林鵙鹟

  黑头林鵙鹟是一种主要分布在新几内亚岛的小型鸟类,也是自然界十大致命生物之一,一般栖息在亚热带或热带森林中,羽毛以黑色和橙色为主并且身体会释放难闻的刺激性气温,它的食性比较杂,平时会吃一些浆果和昆虫。黑头林鵙鹟的毒素主要集中在羽毛和皮肤之中,沾染它的毒素之后,会产生强烈的刺痛感、麻木感和灼烧感。

2、蓝顶鹛鸫

  蓝顶鹛鸫也主要分布在新几内亚岛,一般栖息在1500米左右的海拔地区,体型较小,羽毛颜色以绿色和黄色为主,蓝顶鹛鸫的毒素来源于它吃了一些有毒的昆虫,它们一般会将毒素涂在羽毛上用来防御或者攻击,也是十大有毒鸟类之一,如果不小心沾染了,重者可能有致命危险。

3、非洲距翅雁

  非洲距翅雁是一种主要分布在非洲地区的群居鸟类,一般栖息在湖泊、池塘等地区,身长可达100厘米,体重高达有7千克,也是世界上最毒的十种鸟之一,羽毛以黑色为主,平时会在早晨傍晚进食,主要以植物种子、果实和一些小鱼小虾为食,非洲距翅雁的毒素也是源自于它吃了一些有毒的植物或者昆虫,它们的毒素大多集中在皮肤里面,如果不小心食用了它们的肉,重者能致死。

4、欧洲鹌鹑

  欧洲鹌鹑主要分布在非洲地区,体型较小,羽毛以棕色和黑色为主,平时主要以一些植物种子为食,它的毒素来源于它吃了毒芹种子,会在体内产生剧中,毒性很强,也是十大有毒鸟类之一,如果不小心误食了,可能会中毒身亡。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