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之最 > 国家之最 > 世界十大肉牛品种排名,比利时蓝牛拍第六,日本和牛最顶级

世界十大肉牛品种排名,比利时蓝牛拍第六,日本和牛最顶级

来源: 时间:2022-03-07 编辑: 手机版

  肉牛是一种以生产牛肉肉为主的牛,口感好,生产效益也很高,世界上有很多品种优良的肉牛,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世界上著名的肉牛品种有哪些吧。

世界十大肉牛品种排名

1. 西门塔尔牛

  西门塔尔牛起源于瑞士的阿尔卑斯山,是世界十大重型牛品种,此牛主要为黄白花或者淡白花,整体驱长,与普通的牛相比,生长速度快,肌肉多,脂肪少,是世界上分布最广,数量最多的乳,肉兼用品种之一,也是肉牛中最大的品种。

2. 利木赞牛

  利木赞牛来源于法国的利木赞高原,是大型役用牛,它的毛色主要是红色或者黄色,这种牛体格大,生长快,肌肉多,脂肪少,且产肉量高,是法国肉牛的第二大品种。

3. 夏洛来牛

  夏洛莱牛起源于法国夏洛来地区,是欧洲最大的肉牛品种。它的貌似色主要是白色或乳白色,还带有斑点。这种牛体格大,瘦肉多,口感细腻,在国际市场非常受欢迎和重视。

4. 安格斯牛

  安格斯牛起源于苏格兰东北部,被称为英国最老品种的肉牛之一,这种牛毛色全黑,乳房处有白斑,此牛体型较小,极少难产,且抗病能力强,比较耐寒,不大耐热,被认为国际肉牛杂交体系中最好的母系。

5. 海福特牛

  海福特牛生产与英国英格兰南部,是英国最古老的肉牛品种之一,是典型的肉用体型,体型宽大,肌肉丰满,且此牛适应性好,耐寒耐热。

6. 比利时蓝牛

  比利时蓝牛源于比利时,也叫魔鬼筋肉牛,是世界上最强壮的牛,背毛主要是白色,身躯主要是蓝色或黑色斑点。此牛体魄健壮,肌肉发达,蛋白含量高,胆固醇少,热量低。

7. 皮埃蒙特牛

  皮埃蒙特牛源于意大利,是意大利古老的肉牛,也是肉乳兼用品种,此牛幼年时毛色是乳黄色,成年牛是黑色或白色。具有肌肉及其发达,泌乳量也比较高,脂肪和胆固醇也非常低的优点。

8. 奥布拉克牛

  奥布拉克牛起源于法国,是一个比较古老的品种,在法国非常出名,此牛口感极好,肉质鲜嫩多汁,是世界十大肉牛品种之一。

9. 婆罗门牛

  婆罗门牛是来源于美国西南部的一个品种,因为处于亚热带气候地区,具有耐热,抗病,适应力强好饲养的优点,产肉量还极高,肉质良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10. 日本和牛

  日本和牛来源于日本,被认为世界上最优秀,最顶级的肉牛品种,日本黑牛是和牛中最主要的品种,主要是黑色的毛发,带有白色的斑点、其肉质鲜嫩多汁,脂肪也极低,风味独特。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