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之最 > 国家之最 > 亚洲面积最大的国家排名前十,最大内陆国排第三,第一毋庸置疑

亚洲面积最大的国家排名前十,最大内陆国排第三,第一毋庸置疑

来源: 时间:2022-04-28 编辑: 手机版

  导语:亚洲是总面积约4457.9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41.64亿的世界面积最大人口数量最多的大洲,而这片土地上总共被分成了48个国家,而亚洲面积最大的国家是哪个国家?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并简单介绍亚洲十大面积大国排名,看看都有哪些国家上榜了吧。

亚洲面积最大的国家排名前十

1.中国

  中国是总面积约960万平方公里的世界面积第三大的国家,总人口约14.13亿的世界第一人口大国,是拥有5000余年文明史的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也是在东亚文化圈乃至世界范围中拥有较高影响力的文化宗主国。

2.印度

  印度是总面积约298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3.9亿的全球第二人口大国,这个拥有5560公里长海岸线的国家每平方公里的人口密度约为464.1人,同时还是拥有发达制造业、服务业和金融软件业的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3.哈萨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是总面积约272.49平方公里,用于1900.33万总人口的中亚内陆国家,也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内陆国家,而这个人口密度约为每平方公里7人的国家,以努尔苏丹为首都,其中卡拉干达、乌拉尔、阿拉木图等为这个国家的主要城市。

4.沙特阿拉伯

  沙特阿拉伯是总面积约22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3481万,拥有丰富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的中东国家,周边分别与约旦、伊拉克、科威特等8个国家相接壤,并且国家的经济命脉主要依靠石油生产和出口业,并且还拥有十分发达的旅游业和海水淡化业。

5.印度尼西亚

  印度尼西亚是由超过17000个岛屿共同组成,陆地面积约为191.35万平方公里,以雅加达为首都的东南亚国家,人们所熟知的旅游胜地巴厘岛就属于这个国家,这个国家2.68亿的总人口中80%都信伊斯兰教,这个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成为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

6.伊朗

  伊朗古称波斯,曾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而现今的伊朗总国土面积约164.5平方公里,是国土面积位列世界第17位的国家,总人口8165万,国家的人口密度约为每平方公里49.6人,并且在地底蕴藏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现今国家的经济主要依靠石油出口。

7.蒙古

  蒙古是被中国和俄罗斯包裹在其中,总面积约156.65平方公里,拥有330万总人口的东亚国家,每平方公里2.1人的国家也是亚洲人口密度最低的国家之一,而这个国家因大部分面积被草原所覆盖,因此国家内近40%的人都是从事游牧或半游牧业。

8.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是总面积约79.61万平方公里,拥有2.08亿总人口的亚洲国家,周边分别与中国、印度、阿富汗和伊朗相接,并且以伊斯兰堡为国家首都,这个国家的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286.5人,国境内以乔戈里峰为地理最高点。

9.土耳其

  这个总面积约为78.36万平方公里,拥有8315.5万总人口的亚洲国家,实际上这个以安卡拉为首都的国家地域横跨了欧亚两大洲,其中伊斯坦布尔是土耳其最大且人口最多的城市,其中土耳其还因极为重要的地缘意义而成为连接欧亚的十字路口。

10.缅甸

  缅甸是位于东南亚地区,总面积约67.65万平方公里,拥有5458万总人口的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这个国家的经济来源主要依靠农业,并且稻米、小麦和甘蔗属于出口的主要产品,而这个以内比都为首都的国家也是亚洲面积最大的国家排名前十之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