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之最 > 国家之最 > 世界上最强的十大帝国,第一领土面积最大,唐朝上榜

世界上最强的十大帝国,第一领土面积最大,唐朝上榜

来源: 时间:2022-04-08 编辑: 手机版

  世界历史发展至今出现过非常多的国家,有一些国家昙花一现,在历史的长河中没有惊起一点水花。不过有一些强大的国家,却在这幅江山图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你知道历史上最大的帝国是哪个帝国吗?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世界历史十大最强帝国排行榜,感心趣的小伙伴快来看看这些史上最强的帝国吧。

世界上最强的十大帝国

1、蒙古帝国

  蒙古帝国是蒙古人建立的元朝与四大汗国联合组成的大帝国,铁木真与其子孙不断的发动战争,扩充领土,国土面积达到了了四千多万平方公里东起日本海,、西抵地中海,北至西伯利亚、南达波斯湾,是有史以来国土面积最大的帝国。

2、德意志第三帝国

  德国占领了大半个欧洲,也是二战的发起国之一,当时吞并了奥地利、法国等众多欧洲国家,成为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帝国,不过随着与苏联在莫斯科的对战失败之后,这个强大的帝国就走上一条灭亡之路。

3、唐朝

  唐朝是继隋朝之后的大一统中原王朝,是世界公认的中国最强盛的时代之一,唐朝时的国土面积比当今中国超出很多,让众多游牧民族对唐朝称臣。声明远扬海外,与许多亚洲国家都有往来。

4、俄罗斯帝国

  15世纪,伊凡三世建立了强大的莫斯科帝国,这个国家从成立之初就踏上了侵略扩张的道路,吞并了包括欧洲和亚洲的多个国家,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这个帝国灭亡之后成立了与美国并称为“超级大国”的苏联。

5、亚历山大帝国

  亚历山大帝国是由著名的军事领袖亚历山大大帝开创的,国土面积非常广阔,是历史上继波斯阿契美尼德王朝之后的第二个地跨亚欧非三洲的帝国。在亚历山大死后,这个强大的帝国还在不断发动战争,最终分崩离析了。

6、汉朝

  汉朝分为西汉和东汉两个时期,汉朝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强大帝国,国土面积也非常广阔,最鼎盛的时候国土面积达到了609万平方公里。文化统一、科技发达,也是从汉朝之后,华夏族从此被称为汉族。

7、罗马帝国

  罗马帝国作为世界上最强的十大帝国之一,发源于意大利半岛,在公元前2世纪的时候,罗马成为了地中海霸主。罗马人一直没有停下他们征战的步伐,不断的扩充领土面积,横跨欧亚非,成长为一个庞大的罗马帝国。

8、阿拉伯帝国

  阿拉伯帝国是世界上东西方跨度最长的帝国之一,国土面积最大达到了1340万平方公里,也是一个横跨亚欧非的强大帝国,如果不是唐朝西安都护府的强大军事实力,可能这个帝国还会继续向东继续扩张国土。

9、奥斯曼土耳其帝国

  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在成立之后,日渐兴盛,不断的发动战争,扩充领土,最终灭了东罗马帝国,继承了东罗马帝国的文化,以东罗马帝国的继承人自居,成为了盛极一时的强大帝国。

10、法西兰第一帝国

  这个帝国就是历史上有名的拿破仑成立的强大帝国,法国将这一系列对外扩张领土的战争都称为拿破仑战争,可见拿破仑对这个帝国的影响有多深远。最鼎盛时期,国土面积达到了86万平方公里,成为了世界上十个最大的帝国之一。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