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之最 > 国家之最 > 世界新七大奇迹 北京大兴机场与港珠澳大桥都已正式运营

世界新七大奇迹 北京大兴机场与港珠澳大桥都已正式运营

来源: 时间:2022-07-30 编辑: 手机版

  茹雅慧博客讯,在2016年英国《卫报》就提出了“世界新七大奇迹”,其中包含中国两大工程“北京大兴机场”和“珠港澳大桥”,如今两大工程都已经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下面就跟随小编来看看当年英媒体所称的“世界新七大奇迹”还有哪些吧。

世界新七大奇迹

  1、北京大兴机场

  2、沙特王国塔

  3、港珠澳大桥

  4、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反应堆

  5、麦加Abraj Kudai酒店

  6、伦敦Crossrail工程

  7、巴黎FFR大体育

1、北京大兴机场

  2019年9月25日正式投入运营,位于北京市北京市大兴区及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总面积70万平米的4F级机场,由普利兹克奖获得者已故的扎哈·哈迪德设计,从2014年12月动工到2019年5月25日,历时四年半将这样一个世界瞩目的工程完成,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首。

2、沙特王国塔

  沙特阿拉伯斥资300亿美元来打造世界第一高楼,其高度将会是迪拜塔的两倍,共275层,但目前消息来看似乎还处于理论环节,还未传出动工的消息。

3、港珠澳大桥

  沙特阿拉伯人来停留在理论阶段时,我们的港珠澳大桥早在2018年就正式开始运营了连接香港、珠海和澳门的跨海大桥,从2009年12月15日开始动工,到2018年10月24日开通运营,其超大的规模和空前的施工难度都让世界所惊叹。

4、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反应堆

  前苏联发生的切尔诺贝利事故还历历在目,如今乌克兰却打算用一座新的建筑来将核反应堆控制起来,但其中的危险度和工程难度都非常巨大。

5、麦加Abraj Kudai酒店

  是建筑公司达尔集团斥资35亿美元打造的世界最大的酒店,占地140万平方米,1万多间客房和70个餐厅和多个直升机场,由12座高楼簇拥而成。

6、伦敦Crossrail工程

  是英国政府斥资260亿美元的铁路项目,将希思罗机场、伦敦东部和中西部地区连接在一起,让伦敦的公共交通系统变得更加通畅,历史9年多,在2018年年底正式开通。

7、巴黎FFR大体育场

  一个能容纳82000名观众的巨型体育场,为法国橄榄球比赛设计,配备能伸缩间距的座椅,同时配备移动顶棚来成为室内体育馆,也是“世界新七大奇迹”工程之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