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之最 > 人类之最 > 世界十大著名天文学家,伽利略上榜,第三制定了世界最先进的历法

世界十大著名天文学家,伽利略上榜,第三制定了世界最先进的历法

来源: 时间:2021-12-06 编辑: 手机版

  导语:天文学家通常指的是研究天体和天体运行规律的著名人士,不管是中国还是国外,均有相关的研究人士,那世界范围从古希腊时期至今,都有哪些著名人士影响到了世界天文的发展呢,本文就为大家盘点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天文学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世界十大著名天文学家

1.尼古拉·哥白尼

  这个文艺时期波兰著名天文学家、数学家、教会法博士和神父,是在40岁提出了更正人们的宇宙观日心说,并发布有伟大著作《天体运行论》的文艺复兴时期的一位巨人,这个毕生醉心于研究天文学的人为后世留下宝贵的遗产。

2.威廉·赫歇尔

  威廉·赫歇尔这位英国著名天文学家、古典作曲家和音乐家,是利用自行设计的大型反射望远镜分别发现有天王星及其两颗卫星、土星的两颗卫星、太阳空间运动和太阳光中的红外辐射,并研究了银河系结构,编制双星和聚星表,出版了星团和星云表。

3.郭守敬

  郭守敬字若思,是世称郭太史的远超著名天文学家、数学家和水利工程专家,在86年的一生中著有《推步》、《立成》等十四部天文历法著作,制订出的《授时历》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一种历法,并发明有简仪、高表等十二种新仪器。

4.约翰尼斯·开普勒

  这位出生于1571年的德国著名天文学家、数学家和占星家,是发现有轨道定律、面积定律和周期定律、行星运动三大定律,第一个完全解释太阳系行星运动的著名天文学家,这位现代实验光学奠基人被后世誉为天空立法者。

5.第谷·布拉赫

        第谷·布拉赫这位出生于1546年一个贵族家庭的丹麦著名天文学家和占星学家,是于1572年发现了仙后座一颗新星,并受到丹麦国王的邀请在汶岛建造了天堡观象台,也是曾提出介于地心说和日心说之间宇宙结构体系的近代天文学的奠基人。

6.爱德文·哈勃

  爱德文·哈勃这位专注于研究现代宇宙理论的美国著名天文学家,是建立了哈勃定律、发现了大多数星系存在红移现象、提供宇宙膨胀实力证据的河外天文学的奠基人,并且以《星云世界》《用观测手段探索宇宙学问题》为代表作品。

7.伽利略·伽利雷

  这个意大利著名天文学家、物理学家和工程师,是专注于研究速度和加速度、重力和自由落体等原理,并发明有温度计和各种军事罗盘,利用望远镜还发现有木星的四颗最大卫星、金星相位的确认、土星环的观测和黑子的分析,并被人们誉为观测天文学之父。

8.罗伯特·哈金斯·戈达德

  这位出生于1882年美国的工程师和发明家,是在生前获得83项专利,共计获得214项专利,并于1926年发射出世界上首枚液体火箭,被人们誉为是现代火箭技术之父,美国的NASA太空飞行中心以他的名字命名,其中月球上的一座环球山也以他的名字命名。

9.拉普拉斯

  这位出生于1749年法国的著名物理学家、概率论学家和分析学家,是在生前主要致力于研究天体力学、概率论和拉普拉斯变换,并先后发表《天体力学》《宇宙系统论》《概率分析理论》等著作。

10.喜帕恰斯

  这位出生于公元前190年的古希腊伟大的天文学家,生前长期在罗德岛工作,并发明有用经纬度表示地理位置的方法、投影制图的方法、并曾编制出1022颗恒星位置一览表,提出了托勒密定理,被后世定为方位天文学创始人。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