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之最 > 人类之最 > 世界十大最惨重的空难,波音占一半,榜首引起地狱之火

世界十大最惨重的空难,波音占一半,榜首引起地狱之火

来源: 时间:2022-03-24 编辑: 手机版

  导语:随着飞机这种交通方式的不断普及,随之而来的也是与之相关的各种惨烈事故,飞机在飞行过程中遇到各种意外事故导致的灾难,在世界最严重的空难有哪些呢,世界上有哪些重大空难事件呢,本文就为大家盘点世界十大世界上最惨重的十大空难,一起来简单了解下吧。

世界十大最惨重的空难

1.特内里费空难

  这是一场由61人生还,但还有583人在这场危机中丧生的空难,发生在1977年3月27日的洛斯罗迪欧机场中,而这次的事故起因是因大雾和无线电的问题,使得两架正在运作的波音747飞机在跑道相撞,两个满载油的油箱相撞引发了一场惊天的“地狱之火”。

2.日本123号班机空难

  日本123号班机空难是发生在1985年8月12日的航空事故,当时的飞机是波音747-100SR型号的客机,预计是从羽田机场飞往伊丹机场,在经过群马县多野郡高天原山时发生坠毁,当时机上的15名机组成员和509名乘客无一生还。

3.沙特阿拉伯763号空难

 

  沙特阿拉伯763号空难是发生在1996年11月12日,一架波音747-168B型客机从印度十大城市之一的新德里飞往宰赫兰,就是这么一趟定期航班因正好与正在进场的飞机相撞,导致两架班机上的349人无一生还,这也成为世界航空史上最严重的空难之一。

4.土耳其981号班机空难

  这是一场发生在1974年3月3日的航空灾难,当时道格拉斯DC-10-10型客机从伊斯坦布尔的Yesilk机场起飞,定期飞往伦敦希斯罗机场,而在飞行的过程中,因在空中发生了爆炸性失压导致飞机在法国埃尔芒翁维尔坠毁,当时机上的346人全部罹难。

5.印度182号班机空难

  印度182号班机空难时发生在1985年的6月23日,这趟波音747-237B次班机在加拿大前往英国的航段坠毁在爱尔兰以南的大西洋中,原本应该停在印度孟买国际机场的航班,机上乘客和空乘人员全部罹难。

6.沙特阿拉伯163号空难

  这一场发生在1980年8月19日的空难,是因洛歇L1011-200三星式客机在从巴基斯坦卡拉奇前往吉达的过程中货舱起火,虽然飞机成功折返,但却依然没有组织这场悲剧的发生,共计301人无声换,成为世界航空史上最惨重的单一飞行空难事故之一。

7.伊朗655号班机空难

  这个发生在1988年7月3日的空难,原本IR655号客机准备从伊朗梅赫拉巴德国际机场飞至阿联酋迪拜国际机场,但因当时的政治军事问题,使得这趟班机被美国海军的导弹击中,最终坠毁在伊朗水域内,这场空难使得290名空乘人员丧生。

8.美国191号班机空难

  美国191号班机空难是发生在1979年的5月25号,当时的DC-10型客机因在起飞时飞行员的操作失误,使得飞机引擎脱落,并且主仪表盘断电,这个错误的操作,使得机上271人和地面工作人员2人全部罹难,这也成为美国历史上伤亡最多的一次空难。

9.大韩波音747班机空难

  这是一起发生在1983年9月1日的空难,飞机是波音747-200型号的飞机,当时因进入苏联领空后收到空军袭击而最终坠毁在库页岛西南方的公海上,最终导致机上的29名机组成员和240名乘客全部遇难。

10.美国587号班机空难

  美国587号班机空难是发生在2001年11月12日,从肯尼迪国际机场起飞,原本要降落在多米尼加共和国LasAméricas国际机场的空客A300-600客机,在经过纽约皇后区时因飞机故障使得飞机坠毁,除了9名机组成员和251名机组成员全部丧生,还有1名地面上的人员受重伤。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