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之最 > 植物之最 > 十大漂亮多肉的排行,桃蛋仅排第六,第四类似熊爪子

十大漂亮多肉的排行,桃蛋仅排第六,第四类似熊爪子

来源: 时间:2022-03-22 编辑: 手机版

  导语:多肉植物是一种叶片肥厚多汁,不需要太多水分供给,但相对其他植物来说需要较多阳光的植物,至今全球共计发现有上万种多肉,而这其中最漂亮的多肉是哪个,比较好看的多肉有哪些呢,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并简单介绍十大最漂亮的多肉植物。

十大漂亮多肉的排行

1.花月夜

  花月夜是一款在春秋时期进行生长的多肉植物,它的叶片基本是围合呈莲座状,并且叶片呈现浅绿色,在叶缘和叶尖处会有红边,如果没有充足的光照,那个红边会逐渐褪去,并且会在每年的冬春季会长出弯弯的开着黄色小花的花箭。

2.山地玫瑰

  多肉植物爱好者相信对这个品种的肉肉没什么抵抗力,不同的季节,它们的叶片也会有不同的长势,比如说冬春会将叶片展开,夏秋则会整个抱起来,在最开始叶片从内到外肯能分别呈现灰绿、蓝绿、翠绿,而经过暴晒,叶片则会变呈红色或粉红色,十分美观。

3.碧光环

  碧光环是一种小时外观类似一直兔耳朵的多肉植物,十分的小巧可爱,它们长大后那相对短小的两根耳朵也会逐渐长长,只是这个多浆植物虽然对光照要求不大但对水分却相较其他多肉植物来说需要的更多,缺水会使得它的两个耳朵塌下。

4.熊童子

  熊童子这个植物可能是因为它的叶片形状与形态类似于小熊的爪尖一样而得名,叶片吐出来的叶尖呈现深红色,在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情况下这些红色会逐渐开始蔓延,直到整个叶片几乎都呈现出红色或者淡粉红色,具有十分高的观赏价值。

5.樱水晶

  樱水晶是一种适合养在小盆,放在书桌或者床头柜上的的多肉植物,它们晶莹剔透的叶片呈莲座状进行排列,整体呈现出清新典雅的感觉,而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确保它有充足的阳光照射,因为缺光会让它徒长,只有充足的阳光才会让他包裹紧密。

6.桃之卵

  说到桃之卵大家可能略微感到陌生,因为在花木市场上大家称其为桃蛋,它的叶片也很符合它的名字,桃蛋的叶片浑圆饱满且在有充足的阳光条件下,叶片的粉红色会显得更加鲜艳,且株形长得也会更加紧凑,并且会在春季开花。

7.霜之朝

  霜之朝是一款被广寒宫和鸡蛋美人杂交而成的多肉植物品种,叶片的颜色类似于广寒宫,就是那抹淡蓝色或淡紫色更加的明显,被覆满白霜的叶片更加的厚实,而在养护过程中最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如果想要保持美观一定不要去碰叶片,一不小心就会将白霜蹭掉。

8.广寒宫

  喜欢多肉植物的小伙伴们可能对这个品种没什么抵抗力,这个景天科植物的叶片相对较长,并且呈莲座状排列,它们的叶片整体在阴处呈不同色泽的淡蓝色,在阳光的照射下会有淡淡的紫色,时间久了还会叶缘处还有一条红色的线。

9.姬玉露

  姬玉露是小巧可爱叶片呈现透明或者半透明状的多肉植物,因产自非洲地区,因此可以适应相对较高的温度,使得它们对寒冷的冬天没有抵抗力,但这不妨碍它们在阳光的照射下,叶片会变得晶莹剔透,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10.虹之玉

  虹之玉相信大家对这个有着呈椭圆形饱满圆润叶片的植物并不陌生,它对于环境的要求并不高,适应能力较强,因此长速极快,如果条件允许给它充足的光照,他叶片前端的红色会逐渐蔓延至整个叶片,在阳光的照射下十分美观,并且很适合与其他多肉植物组团种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