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之最 > 植物之最 > 春剑十大名品,西蜀道光排第一,第三最具观赏价值

春剑十大名品,西蜀道光排第一,第三最具观赏价值

来源: 时间:2022-03-26 编辑: 手机版

  春剑是一种兰科植物,主要分布在中国四川,贵州和云南地区,是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的一个品种,是国际濒危保护物种,春剑的也有不少种类,最经典的春剑品种是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最经典的春剑品种吧。

春剑十大名品

1. 西蜀道光

  西蜀道光是非常稀有的春剑品种,是春剑四大名品之首,是四川的传统明兰,它的历史非常悠久,发源于清道年间,具有色质形韵香五大特点,在1993年,获得了香港国际兰展金奖。

2. 隆昌素

  隆昌素是四大春剑之一,在1961年,被朱德发现并赞扬,因此得名,从此便广受流传,在1987年,在兰花博览会上被称为世界明兰,是最经典的春剑品种之一。

3. 银杆素

  银杆素也是非常经典的春剑名品之一,是春剑的素心珍品,因具有洁白透明的茎秆和苞衣而闻名与世,在全国各地都有分布,生命力强,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在诸多展览会上会的金银奖。

4. 雪兰

  雪兰又叫水朱砂,被卢思聪先生归为春剑名品,主要分布在贵州,四川地区,具有枝叶繁盛,清香怡人的特点,是非常实用的家庭盆栽,是最经典的春剑名品之一。

5. 龙门素

  龙门素是春剑十大名品之一,其叶片和花朵都处于下垂状态,具有一定的透明感,有种闭月羞花的感觉,其大致形状像一个拱形门,鱼跃龙门的意思,所以取龙门素之名。

6. 都将红素

  都将红素是春剑中的红素之王,它产于四川都江堰地区,它的花杆,花朵都是红色的,随着花期的增加,会越来越鲜艳,有“春剑之王”的称号,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7. 清韵素

  清韵素是春剑素荷的一种,在开花之后,它的花朵会变得很大,非常白净,具有很强的辨识度,而且花味非常浓烈,是春剑最值得收藏的品种之一。

8. 翡翠素王

  翡翠素王是春剑中的上好品种之一,有高贵,纯洁,吉祥的美好寓意,具有花大,色翠,杆高的特点。是高贵典雅的代表,是最经典的春剑品种之一。

9.翠荷翠

  翠荷素是春剑素花的一个新品种,它的叶子非常的秀美,颜色非常翠绿。其花朵呈现透明水晶的形状,清香怡人,是一个集色,香,韵,姓,美于一身的品种。

10. 大荷素

  大荷素是春剑传统品种,原产于四川洪雅地区,具有花苞大,体型好,颜色净,香味浓的特点,该品种的发苗率非常高,抗病性也极强,被很多家庭用来作为盆栽。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