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之最 > 植物之最 > 世界十大行道树,威海市树上榜,第五被称为榆木疙瘩

世界十大行道树,威海市树上榜,第五被称为榆木疙瘩

来源: 时间:2022-03-14 编辑: 手机版

  行道树就是指种在道路两边的树木,这种树木一般用来美化环境和吸收空气中有害的物质,除了这些之外,一些行道树的价值也比较高,下面就盘点了十大行道树,里面也包含了世界五大行道树,大家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世界十大行道树

1、悬铃木

  悬铃木原产东南欧、印度及美洲,后被引入中国,是最美观的十大城市绿化树种之一,悬铃木树形雄伟,枝叶茂密,是世界著名的优良庭荫树和行道树,有“行道树之王”之称。

2、法国梧桐

  法国梧桐为落叶乔木,树体高大雄伟,拥有丰富放入树脂,是世界著名的优良庭荫树和行道树,因适应性强,耐修剪而广泛应用于城市绿化中。

3、七叶树

  七叶树原产于希腊北部和阿尔巴尼亚山区,喜光、耐阴、耐寒,树体高大,树冠浓密,有良好的成荫效果,在欧美广泛作为行道树及庭院观赏树。

4、椴树

  椴树为落叶乔木,最高可达20多米,耐寒耐旱,枝叶繁茂,能够抗烟尘和有毒物体,是优良的行道树种,除此之外,它还有医用、食用等多种价值,是建筑上的重要材种。

5、榆树

  榆树为落叶乔木,素有“榆木疙瘩”之称,是华北、淮北常见的树种,树干通直,树荫浓密,不挑生长环境,适应性强,是城乡绿化的重要树种。

6、银杏树

  银杏的别名叫白果、公孙树、鸭脚子、鸭掌树,也是世界最古老的十颗树之一,对气候和土壤的适应性比较强,不怎么挑生长环境,而且银杏也是中国的特有树种。

7、苦楝

  苦楝属落叶乔木科,树形优美,耐干旱,也能在水边生长,对土壤要求不高,而且苦楝的价值很高,是药用植物,其花、叶、果实、根皮均可入药。

8、合欢

  合欢又名绒花树、马缨花,是落叶乔木科,一般在夏季开花,喜爱阳光而且耐干旱,不挑种植环境,而且用途也比较多,树干可制家具、枕木等,而且它还是威海市的市树。

9、垂柳

  垂柳是常见的树种之一,也是园林绿化中常用的行道树,观赏价值较高,而且生长力强,对土壤要求不高,深受各地绿化喜爱。

10、毛白杨

  毛白杨为杨柳科,树体高大,对土壤要求不严,适应性强,广泛应用于城乡绿化,其树干纤维含量高,易加工,是人造纤维的重要原料,但值得一说的是,它开花期的杨絮会对环境会造成一定污染。

最近更新